加强后备人才培养2017全国现代五项青少年训练营菏泽开营

2017-08-09 21: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鹏

2017全国现代五项青少年训练营开营仪式在菏泽市牡丹区实验小学举行

广东汕头市射击协会主席佘克家指导学生射击训练

广东汕头市射击协会主席佘克家指导学生训练

来自内蒙古、山东、河南、广东等省的代表队队员参加开营仪式

  大众网菏泽8月9日讯(记者 张鹏)今天上午,2017全国现代五项青少年训练营开营仪式在菏泽市牡丹区实验小学举行。即日起至8月26日,来自内蒙古、山东、河南、广东等省的9支代表队共计151名队员,将在牡丹区实验小学集中进行现代五项各单项(马术除外)训练、竞赛规则学习、励志教育等。训练结束后,队员们将参加全国现代五项少年锦标赛,比赛也将作为本次训练营的考核。

  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管理中心现代五项部副部长徐括,广东汕头市射击协会主席佘克家,菏泽市体育局副局长房惠敏,牡丹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佳隽,牡丹区政府副区长申瑞萍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队员们参加了开营仪式。

  徐括介绍,现代五项运动历史悠久,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已经有105年的历史。一直以来,国家体育总局都十分注重后备人才的梯队建设,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管理中心已经连续组织了多届青少年夏令营和训练营。今年的训练营放到牡丹区实验小学,众多的年轻运动员齐聚此地,希望大家在教练员的指导下,能够在半个多月的学习中,提高对现代五项认识和兴趣爱好,有一个全方位的收获。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本次训练营由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主办,菏泽市体育局、牡丹区人民政府、牡丹区教育局、牡丹区体育管理办公室、牡丹区实验小学、菏泽市漫泳青少年运动俱乐部承办,训练营的对象主要是列入各省市二、三线梯队的运动员。

  即日起至8月26日,广东东莞队、山东青岛队、山东烟台队、山东淄博队、广西队、山东菏泽队、河南队、内蒙古队、山东潍坊队等9支代表队共计151名队员,将集中进行现代五项各单项(马术除外)训练,同时进行竞赛规则学习和励志教育等。8月27日至8月31日,训练营全体学员将参加2017全国现代五项少年锦标赛的比拼,届时,上海队和八一队共计52名队员也将参与比赛,比赛将作为本次训练营的考核。

  据了解,现代五项是由“现代奥林匹克之父”法国人顾拜旦先生发起创立的多项目运动,它包含射击、击剑、游泳、马术和跑步,这项运动经改进后,在1912年斯德哥尔摩奥运会上,成为比赛项目。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