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职业拳击手到跳绳达人,于大伟用一根跳绳演绎着自己的“劲酷”人生

2017-12-06 09:24: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薛钦峰 魏蒙

  原标题:跳绳达人于大伟的“劲酷”人生

  新华社长春12月5日电(记者 薛钦峰 魏蒙)从一名职业拳击手到一名跳绳达人,从拥有数十个全国跳绳冠军头衔到一名致力于全民健身运动推广的社会体育指导员,于大伟正用一根跳绳演绎着自己的“劲酷”人生。

  这几天,虽然长春天气寒冷,但到劲酷运动俱乐部练习跳绳的人络绎不绝。今年九岁的赵佳桐体质一直不好,看上去也比同龄的孩子弱小很多,“一年多的跳绳训练,身体素质明显提高了,现在她也爱上了这项运动,每个周末都会来俱乐部里锻炼。”赵佳桐的妈妈说。

  2013年,于大伟创办了这家以跳绳和拳击运动为主的劲酷运动俱乐部。说起俱乐部的名字,于大伟说,“劲”代表曾经经历的拳击生涯,“酷”代表着现在从事的跳绳事业。“这是对我运动人生的最好诠释。”

  于大伟在大学时曾是一名专业拳击运动员,毕业后他选择了退役,偶然的机会他关注到跳绳这项运动,慢慢地,于大伟真心喜欢上了这项运动,他开始钻研、揣摩跳绳运动,多方学习跳绳比赛的技术要领。现在,于大伟不仅拥有众多全国冠军头衔,还是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国家级跳绳教练。

  别看这个俱乐部只有百十平米的场地,这几年,从这里已经走出了多位全国跳绳冠军,俱乐部的会员已发展到近300人。

  于大伟说,跳绳运动适合各类人群,对场地、器械等条件要求少,锻炼效果好,适合向全民推广,现在全国都在搞全民健身,跳绳就是一项值得推广的运动。

  自从有了俱乐部,于大伟便组织俱乐部的成员到公园、广场、企业与市民、学生、企业员工交流跳绳的技巧和心得,培养大家参与跳绳运动的积极性。

  短短几年的时间,于大伟的团队先后对上千名爱好者及学校师生进行了专业培训,参与人群达上万人。

  提起跳绳,大部分人都觉得很简单,“其实跳绳也具有专业性,不科学的跳法容易造成运动损伤,起不到锻炼的效果。”于大伟说。

  现在于大伟正在探索适合不同人群的跳绳锻炼方法,特别是针对中老年人的锻炼方法。于大伟说,要把跳绳变成一种舞蹈,一种娱乐,让更多的人能够参与,愿意参与,真正的能通过跳绳这项运动,促进全民健身的发展。

  “跳绳带给我快乐和健康的生活理念”,于大伟说,未来希望自己能带动跳绳爱好者加入其中,并通过爱好者带动更多的人参与跳绳运动,让他们体味运动带来的快乐。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