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200余名冬泳健儿挑战严寒 年龄最大者已82岁

2018-01-06 12: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鹏

冬泳爱好者们摆出“2018”字样的造型

冬泳爱好者们踩着冰凌上岸

冬泳爱好者们跳入水中

冬泳爱好者们在雪地拍照

工作人员扶着刘冰鑫老人走上岸

现场吸引了众多市民围观

一位冬泳爱好者展示风采

老人王玉勤头发已经花白

  大众网菏泽1月6日讯(记者 张鹏)今天上午,菏泽市第二届冬泳畅游活动正式启动,来自6个县区的400余名冬泳爱好者齐聚赵王河畔,挑战严寒,享受冬泳的快乐。现场244名冬泳健儿跳入水中畅游赵王河,为寒冷的冬日增添了几分激情。大众网记者采访了解到,这些冬泳爱好者经常参加冬泳活动,今天活动中的刘冰鑫老人已经82岁,是年龄最大的选手。

  早上8时许,刚下过雪的菏泽气温很低,仅有零下4度左右,赵王河上还结着冰。但双河立交桥下的赵王河畔已经聚集了400余名冬泳爱好者,他们将在这里畅游赵王河。9时许,畅游活动正式开始,来自牡丹区、定陶区、郓城、东明、曹县、成武、单县等县区的11支队伍,244名冬泳爱好者依次下水,引得现场围观的市民阵阵呐喊声,不少市民还举起手机记录下这一时刻。

  大众网记者现场发现,在众多冬泳爱好者中有不少人头发已经花白。71岁的王玉勤来自东明,近十年每年冬天都会游上几次。而当来自郓城的刘冰鑫老人游上岸时,现场也响起了掌声。原来,刘冰鑫老人是本次冬泳活动中年龄最大的选手,他告诉记者,今年已经是他冬泳的第10个年头,这也让他的身体一直保持健康。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由菏泽市体育局、山东广播电视台菏泽记者站,菏泽市冬泳协会联合主办。近年来,冬泳运动在菏泽得到了良好的发展,特别是自菏泽市冬泳协会成立以来,协会带领广大会员积极开展游泳项目培训,义务为中小学传授防溺水自救知识和各类水平救援,救助活动,弘扬了乐于助人、救死扶伤的传统美德,在社会上产生了良好影响,传播了正能量,为推动菏泽市群众性体育活动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