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棋赛事“回归”棋盘 棋圣战本赛16强战开赛

2020-05-19 16:02: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王浩宇、王镜宇

  新华社北京5月18日电(记者王浩宇、王镜宇)第五届“洛阳白云山杯”中国围棋棋圣战本赛16强战18日在中国棋院拉开帷幕,本次赛事还有一个特殊意义,这是中国职业围棋赛事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首次以棋手面对面的形式进行。

  疫情暴发后,国内各项围棋赛事一直采取线上比赛的方式,4月中旬的第四届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八强赛,中国棋手谢科和日本棋手一力辽就上演了世界围棋大赛正赛中的首场网络对局。

  据中国围棋协会介绍,棋圣战因疫情影响从三月延期至本月,为控制比赛规模,本次16强赛改为一日一局的形式,从18日至27日期间进行。当天的比赛在世界冠军芈昱廷九段和丁浩六段之间进行,双方戴着口罩于棋盘上落子,经过序盘在右下一番激战后,丁浩出人意料地完成速胜,执黑101手中盘战胜芈昱廷晋级8强。

  本届比赛分为预选赛、入围赛、资格赛、本赛、挑战赛五个阶段,挑战赛之前的阶段采用单败淘汰制,挑战赛为三局两胜。最终的挑战者将与上届冠军柯洁进行对决。

  中国围棋棋圣战由中国围棋协会、河南省体育局、洛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冠军奖金为80万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