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第十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太极拳比赛在巨野县青龙山拉开帷幕

2023-09-17 13:33: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超越 马佳欣

  大众网记者 刘超越 实习生 马佳欣 巨野报道

  9月16日,菏泽市第十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太极拳比赛在巨野县青龙山拉开帷幕,来自菏泽市10个县区、20支代表队的200名运动员参加本次比赛。菏泽市体育局副局长张源溪在开幕式上致辞并宣布比赛开幕,巨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金科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词,巨野县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段效勋主持开幕式。

图片

  开幕式在雄伟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张源溪代表菏泽市体育局对本次比赛的举办表示祝贺,并表示,近年来,全市体育工作锚定“走在前,开新局”,主动服务和融合发展新格局。随着经济快速发展,社会不断进步,人民生活不断提高,菏泽市太极拳运动得到迅速发展壮大。本次太极拳比赛是本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的重要赛事之一,是全市太极拳最高竞技和表演水平的专项体育活动,也是对全市太极拳技艺实际水平的全面检阅。希望全体参赛人员大力发扬体育精神,赛出成绩、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友谊。

图片

  王金科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词,他表示,巨野县是国家体育总局命名的全国武术之乡,武术文化悠久,底蕴深厚。近年来,巨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全民健身运动工作,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培训活动,每年通过组织太极拳骨干培训班、志愿者到站点指导等方式,提高太极拳站点健身者的技术水平,积极开展太极拳进社区、进校园、进机关和进乡村活动,注重太极拳健身站点规范化建设。通过本次赛事,将吸引更多的人参与太极拳运动,强健体魄,陶冶情操,感受太极拳的魅力,也将对巨野县太极拳运动的开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图片

  据了解,本次比赛由菏泽市体育局主办,巨野县教育和体育局、菏泽市太极拳运动协会承办,近年来,菏泽市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发展,在“全民”上下功夫,在“健身”上做文章,把群众体育作为满足群众美好生活需求的突破点、衡量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的主标尺,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努力构建全民健身服务体系,健身人群规模和水平始终在全省保持较高水准。

初审编辑:沈甲亮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