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杭州亚运会创造历史的菏泽运动健儿孟令哲载誉返回母校

2023-10-16 09: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超越

  大众网记者 刘超越 菏泽报道

  10月12日,2023年杭州亚运会男子古典跤130公斤级亚军获得者孟令哲载誉返回母校,与菏泽市体育运动学校全体师生们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传承体育精神。

  出生于1998年的孟令哲,2004年进入菏泽市体育运动学校学习训练。在训练中,孟令哲训练十分刻苦,始终坚信“每一滴汗水都不会被辜负”,很快就脱颖而出,多次取得佳绩。2014年,孟令哲成功入选国家队,并不断在赛场上为国家争金夺银。

  “在训练中,孟令哲对自己要求十分严格,他的身上永远有一股不服输的劲头,就是这股劲头让他不断在比赛中超越自我,实现自己的目标。”菏泽市体育运动学校高级教练马长诗说起自己的这名学生,充满自豪。

图片

  座谈会上,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奉勇勉励孟令哲,“好好训练,为国争光!不要有后顾之忧,我们都是你的家人,你有个‘小家’,还有个‘大家’,有需要帮助的,尽管提出来!”

图片

  谈到回到家乡的感受,孟令哲说:“自己是土生土长的菏泽人,每次回到家乡的感受都不一样。自己能取得好成绩,离不开家乡父老的支持和鼓励。成长的道路不可能一帆风顺,感谢学校和教练对我的培养,没有大家的关心爱护,我也不可能取得这样的成绩。”

图片

  对于未来,孟令哲有着自己的追求和目标。他告诉记者,“成绩只属于过去,作为一名运动员,一定要保持清醒的认识。未来,无论是在训练场,还是在赛场,自己唯一可以做的就是严格要求自己,时刻准备迎接考验。我希望在2024年巴黎奥运会实现新的突破,不断为之奋斗,努力前进。”

  孟令哲在本届亚运会古典式摔跤项目小组1/8、1/4、1/2比赛中全部取得胜利。在决赛中碰到世界冠军、伊朗选手,孟令哲敢打敢拼,斗智斗谋,在先得一分的情况下被对手扳平比分,根据国际比赛规则:平分情况下后得分赢,孟令哲遗憾获得亚军。

  据悉,古典跤项目特别是大级别项目,我国在亚洲、世界均不占优势。孟令哲改写了这一历史,成为大级别项目中第一个获得世界锦标赛前五名、第一个直接获得奥运资格(法国巴黎)、第一次获得亚运会大级别亚军的队员,实现了我国130公斤级运动员在亚洲、世界比赛成绩的大突破。

初审编辑:沈甲亮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