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菏泽姑娘崔哲夺冠!

2023-10-27 18:09:28 来源: 菏泽日报 作者: 张红艳

  10月24日上午,第四届亚残运会残疾人举重女子45公斤级决赛在萧山体育中心体育馆进行,菏泽市残疾人体育中心运动员崔哲以116公斤的成绩夺得冠军,并创造新的亚残运会纪录。印度尼西亚选手尼·能加·维迪阿西获得亚军,哈萨克斯坦选手古利姆·库尔曼巴耶娃获得季军。

  第四届亚残运会于10月22日至28日在杭州举行,共设射箭、田径、举重等22个大项、564个小项。中国代表团共计723人,其中运动员439人。代表团将参加22个大项、397个小项的比赛。

  崔哲是菏泽市定陶区南王店人,今年35岁。她是一名多次参加残奥会的老将,2008年在北京残奥会上获得女子40公斤级银牌,2012年在伦敦残奥会上将自己的成绩提升2公斤并获得银牌,2016年在里约残奥会女子举重41公斤级比赛中以102公斤的成绩再次获得银牌。在2020年东京残奥会上,崔哲凭借102公斤的最好成绩为中国代表团再次夺得银牌。

  近年来,定陶区大力发展残疾人竞技体育事业,积极探索、培育残疾人体育特长,残疾人竞技体育走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前列。培育了崔哲、崔建金、杨全喜等国家级运动员3名,培育省级运动员17名。先后选派残疾人运动员参加举重、田径、自行车等8个项目的国内外重大体育比赛,共获得金银铜牌332枚,其中世界级大赛金牌42枚、全国大赛金牌112枚。2007年,定陶区残疾人体育中心被省残联、省体育局命名为“山东省残疾人体育训练基地”,2016年被中残联、国家体育总局命名为“国家残疾人体育训练基地”。2022年,定陶区残疾人体育中心被省残联集体记功奖励;崔哲、孙亚飞被省委、省政府记大功。

初审编辑:王佳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