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达标王”2023年山东省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赛决赛(菏泽站)成功举行

2023-12-24 19:39: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继展

  大众网记者 李继展 菏泽报道

  为提高群众身体素质水平,让广大群众更直观检验自身体育锻炼效果,12月24日,2023年山东省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赛决赛(菏泽站)在菏泽市体育运动学校举行。菏泽市体育局副局长张源溪,菏泽市体育局党组成员、菏泽市体育训练中心主任魏东,菏泽市体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以及各县区体育部门负责人和各县区代表队等参加活动。

  张源溪宣布“我是达标王”2023年菏泽市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赛决赛正式开幕。魏东在致辞中表示,体育赛事活动弘扬的是个性和青春活力,收获的是笑脸和精神风貌。本次“我是达标王”活动的举办,为全市推动全民健身和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增添了新的活力。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全民健身事业发展力度,大力发挥体育活动促经济、助健康、兴文化、聚民心、强交流等作用,让体育事业发展更有活力,乡村体育文化更加繁荣,百姓生活更加和美安康。

  比赛现场,涵盖了6-59岁不同年龄段的选手,决赛项目包含30秒跳绳、800米跑、1000米跑、3000米快走、立定跳远、掷实心球、绕杆跑、坐位体前屈等,从形态、机能、素质三大方面考验参赛者的身体素质。参赛选手们在各个项目中表现出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展示了群众的身体素质和锻炼效果,营造了“爱锻炼、会锻炼”的良好氛围。

  经过一上午的精彩角逐,“我是达标王”2023年菏泽市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赛各县区体育主管部门名次,一等奖:单县、东明、郓城,二等奖:成武、定陶、曹县、巨野,三等奖:牡丹区 、鲁西新区、鄄城。“我是达标王”2023年菏泽市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赛各代表队名次,第一名:郓城县、东明县、成武县,第二名:单县、曹县、巨野县、定陶区,第三名:鄄城县、鲁西新区、牡丹区。

  近年来,菏泽市高度重视全民健身事业发展,积极构建亲民、便民、惠民的高水平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在全市营造崇尚科学健身、追求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的良好氛围。体锻达标赛系列赛事不仅为构建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提供了优质内容,还激发了广大群众参加体育锻炼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下一步,菏泽市体育局将继续把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试活动作为开展全民健身公共服务的重要内容,通过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赛,大力倡导运动健康理念,让群众参与运动、坚持运动,鼓励更多群众参与全民健身的热潮中来。

初审编辑:马拉松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