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QQ截图20160310082352.jpg
凝聚各方力量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QQ截图20160517201925.png
青春不是年华而是心境;青春不是桃面、丹唇...
QQ截图20160517201631.png
由共青团菏泽市委、菏泽市高新区管委会联合...
QQ截图20160630164128.png
2016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为隆重纪念...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一都四乡
菏泽将实现进城赏牡丹 进店购牡丹产品
2016-07-07 09:25: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孔祥申

会议现场

    大众网菏泽7月7日讯(记者 孔祥申)昨天上午,菏泽市牡丹产业化工作会议召开。回顾总结近年来菏泽市牡丹产业发展情况,研究和部署发展牡丹产业的工作措施,动员全市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落实责任、加大力度,推进牡丹产业化工作更好更快发展。菏泽市委副书记李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任仲义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汤建梅、市政协副主席陶体华出席会议。

  李建华:进城有牡丹花,进店有牡丹产品

  李建华指出,近年来,菏泽市以打造特色支柱产业为目标,推动牡丹产业走上了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产业化道路。牡丹种植实现规模化发展,产业化进程不断加快,牡丹产品市场迅速扩大。但在发展中还存在很多问题,一是重视程度不够、责任落实不够;二是资金、积极性不足。

  李建华要求,要高度认识发展牡丹产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各级领导指示要求,全力推进牡丹产业发展;要坚定不移加快牡丹种植基地建设,做到土地流转到位、工作谋划到位、技术指导到位;要强化引导扶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构建利益共享机制,坚定不移培育壮大牡丹龙头企业;要加大研发力度,拉长产业链条,拓宽发展区域,坚定不移推进牡丹产业向精深加工发展。

  李建华强调,要加大政策扶持力度,落实工作责任,加强市场监管,保障牡丹产业健康有序发展。要加大宣传力度,牡丹籽油要面向高端成功人士,加大市区主干道观赏牡丹绿化力度,做到进城有牡丹花,进店有牡丹产品,使牡丹产业发展成为我市的特色支柱产业。

  政策+补贴+基金,全力扶持牡丹产业发展

  菏泽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牡丹产业化办公室主任朱瑞军宣读《菏泽市扶持牡丹产业发展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根据《办法》,菏泽市将对区域内从事牡丹种植、生产、加工、科研、市场开发等企事业单位或个人进行扶持,扶持范围为牡丹种植基地建设、深加工产品生产和科技研发等建设项目。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对新发展500亩以上的牡丹种植基地,经申报核准列为市牡丹产业化重点项目,给予银行贷款三年全额贴息。

  同时,设立牡丹科研基金200万元,主要用于牡丹相关国家新食品原料的申报、牡丹相关行业标准和国家标准的制定申报、牡丹育苗科研实验,开展牡丹生长规律研究,以及牡丹产业的技术研发、产品开发、成果申报和知识产权保护等。

  此外,菏泽设立牡丹产业宣传推介专项经费600万元,主要用于牡丹产业宣传推介、牡丹产业相关品牌创建、举办或参加国内外大型花事、牡丹论坛、牡丹书画展等活动。设立展示、竞赛专项经费100万元,主要用于企事业单位或个人参加国际花事活动。

  会上,曹县、鄄城县、牡丹区安兴镇、尧舜牡丹生物科技公司、郓城阳光花卉公司分别做了典型发言。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丁厚勤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