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一学生获“第二十一届全国少儿戏曲小梅花”金奖

2017-07-31 11: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祥申

陈甜剧照

  大众网菏泽7月31日讯(记者 孔祥申)今日,大众网记者从菏泽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获悉,在7月17日举办的第二十一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活动上,就读于菏泽艺术学校2015级的学生陈甜在众多小选手中脱颖而出,高分摘得“第二十一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金奖。这也是菏泽市第三次摘得小梅花金奖。

  据了解,“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活动由中国戏剧家协会于1997年创办,是一项全国性、高规格、面向少年儿童的重要戏曲艺术活动,代表了中国少儿戏曲的最高水平,是中国戏剧“梅花奖”的重要组成部分,被誉为戏曲艺术的“希望工程”。

  第二十一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活动共有119位选手参赛,分别来自全国23个省市和中直、深圳、嵊州、上海4个小梅花基地以及新西兰、日本,涵盖京剧、昆曲、越剧等25个剧种。就读于菏泽艺术学校2015级的学生陈甜在众多小选手中脱颖而出,高分摘得“第二十一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金奖。这也是继菏泽艺术学校学生李曰涵、刘俊豪之后,菏泽市第三次摘得小梅花金奖。

  菏泽是著名的戏曲之乡,为了弘扬传承菏泽地方戏曲,2012年,菏泽市政府专门下文,决定以菏泽艺术学校戏曲为依托,培养地方戏曲后备人才,免除学生全部学费,由市财政承担。在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菏泽艺术学校充分发挥国有专业艺术学校的优势,积极与外界交流,在内部管理、师资力量和观念更新等方面深下苦功,教学软实力不断提升,已成为我市乃至全省戏曲人才培养的一支重要力量。建校30多年来,为社会培养了1000多名戏曲人才,分别就业于全国各地文艺团体。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