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扬优秀曲艺促进保护传承 山东省曲艺保护工作在菏启动

2017-09-06 17: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胡媛媛

85岁的刘桂梅表演坠子书《大红袍》等选段

古稀之年老艺人表演坠子书选段

菏泽曲艺艺人表演经典曲目

  大众网菏泽9月6日讯(见习记者 胡媛媛)为贯彻落实中央十八大和习近平主席在全国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积极推进曲艺传承,推动山东省曲艺事业的发展与繁荣,曲艺老艺人保护工作启动仪式今日在菏泽举行。

  山东省曲协主席慈建国表示,山东是曲艺大省,曲艺资源十分深厚,被誉为“曲山艺海”。许多老艺人活跃在民间,这些老艺人大都有曲种的学徒经历,为曲艺传承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如果没有他们的坚持和传承,很多曲种可能会无声无息的消逝于齐鲁大地。但现在这些老艺人有的年事已高,有的已经去世,急需保护。为此,在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文联及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山东省曲艺家协会策划实施了此次曲艺传承保护工程,为老艺术家们提供了曲艺展示的场所。

  启动仪式结束后,老艺人纷纷拿出了自己的看家节目。给观众带来了一场原汁原味的曲艺展示,博得现场阵阵喝彩。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近年来,菏泽市在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中,高度重视独具山东特色的传统戏剧和曲艺项目的传承保护工作,将经典曲目制成音像、光盘和图书等保存形式。增强了社会影响,受到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弘扬了菏泽市优秀的传统文化,扩大了菏泽市传统戏剧的影响力。

  据了解,本次活动将从9月6日在各县区巡回展演十天。通过组织各类戏曲大赛,增强保护意识,搭建交流展示平台,引导广大戏剧曲艺爱好者加入传承保护工作,不断充实戏曲人才队伍,努力开创菏泽市曲艺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