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一城四乡 > 教育

退伍兵工作后无工资 东明县教育局:解决前不应上班

2013-05-03 22:16:00 作者:郭 豪  来源:大众网菏泽频道
一批退役军人退役后被安置在东明县教育局工作,上班一年半却未领到任何工资,他们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都没有结果。对此,民政局方面表示安置后应由接收单位内部解决,而教育局则称,工资问题未解决之前,退役军人不能来上班,目前相关部门正共同商讨此事。

        大众网菏泽5月3日讯(记者 郭 豪)一批退役军人退役后被安置在东明县教育局工作,上班一年半却未领到任何工资,他们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都没有结果。对此,民政局方面表示安置后应由接收单位内部解决,而教育局则称,工资问题未解决之前,退役军人不能来上班,目前相关部门正共同商讨此事。

        

        退役军人:上班一年半未领到工资 羞于向家人讨生活费

        

        网友“金色玫瑰”在大众社区菏泽论坛发帖《谁冷了退役军人的心?》(http://bbs.dzwww.com/thread-32277288-4-3.html)称,他们退伍后,于2011年9月被安置到东明县教育局工作,上班一年半未领到任何工资。

        

        “实在迫于无奈,只好向家里要钱维持生计,实在很没面子。”“金色玫瑰”说,“我多次向县教育局、县信访办等部门反映问题,都被推来推去,感到很无奈。”

        

        县安置办:接收单位应承担待遇问题 不发工资是其内部原因

        

        既是被合理安置,为何工作一年半都不发工资?大众网记者就此事电话采访了东明县民政局退伍军人安置办公室主任刘东岳,他表示,退伍军人的安置工作是经政府开会研究制定的,安置到这个部门,就认为这个部门具备接收能力。

        

        “凡符合安置工作条件的退伍军人,均按照政府指令性安置,各接收单位需提供岗位及工资待遇。如上岗后领不到工资,应该是该单位内部原因造成。”刘东岳说。

        

        县教育局:工资问题没解决不能来上班 正商讨工资问题

        

        随后,大众网记者电话采访了东明县教育局副局长高洪杰,他表示帖中反映工资未发情况属实。

        

        “县教育局属于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工资支出由县财政部门负担,按照财务制度,教育局本身不应承担工资。”高洪杰说,“工资问题没有处理完之前,退役军人不应来上班。”

        

        至于如何解决已安置到本单位退役军人的工资问题,高洪杰表示目前正跟相关部门协商解决。

     

    (责任编辑:刘嵩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网友热帖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