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ss2.jpg
“家乡美 菏泽颂”全市大中专院校“宪法知多...
1111111.jpg
8月底9月初的每个周里,菏泽的新闻发布会都在...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要闻
菏泽设立“市长创业奖” 评选10人奖励10万
2015-05-12 19:31: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钟博陵
今天,大众网记者从菏泽市全民创业动员大会上获悉,今年全市力争新增个体工商户5万户以上、私营企业6500家以上。对达到省级标准的各类创业孵化基地和创业园区,给予每处不超过500万元奖补资金。将设立“市长创业奖”,每年评选10名最佳创业典型,奖励10万元(物资)。  

菏泽市全民创业动员大会现场

  大众网菏泽5月12日讯(记者 钟博陵)今天,大众网记者从菏泽市全民创业动员大会上获悉,今年全市力争新增个体工商户5万户以上、私营企业6500家以上。对达到省级标准的各类创业孵化基地和创业园区,给予每处不超过500万元奖补资金。将设立“市长创业奖”,每年评选10名最佳创业典型,奖励10万元(物资)。  

  菏泽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爱军,市委副书记、市长解维俊,市人大第一副主任杨永昌,市政协主席刘勇,市委副书记孙丰华,市委常委、市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张晓海,市政府副市长、牡丹区委书记刘传谨及各县区分管领导出席会议

    全市各类高职院校设立创业类课程

  据了解,菏泽市委市政府为了加大扶持全民创业的力度,在政策、管理等方面制定了一系列措施。

  根据政策,为了强化创业培训,将在全市各类高校、职业院校、技工学校等院校开设创业类课程,将创业教育课程纳入学分管理。同时定期举办高水平的高校创业大赛鼓励在校生和毕业生参加创业培训。

  此外,还将按照“创业大学+学院”、“创业大学+教学点”、“创业大学+实训基地”的模式,加快创建菏泽创业大学。同时,建立创业指导专家库、建立创业项目库、建立创业信息平台、加快构建众创空间,并且鼓励返乡创业大力发展电商行业。

  每年拿出1200万元用于扶持小微企业发展

  根据菏泽市委、市政府制定的相关政策,全市各级财政将加大创业投入,将创业扶持资金列入年度财政预算,列支全民创业基金,并规定市直不少于1000万,各县区不少于500万。全市创业带动就业扶持资金确定每年拿出1200万元,用于扶持小微企业发展。

  对于达到省级标准的各类创业孵化基地和创业园区,根据入驻企业个数和吸纳就业人数,给予每处不超过500万元的一次性奖补资金。对于达到市级标准的各类创业孵化基地和创业园区,给予每处不超过100万元的一次性奖补资金。对创新型乡镇给予一次性奖补20万元,创业型社区给予一次性补奖5万元。对于首次领取营业执照并正常经营1年以上的初创期自主创业小微企业,签订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会保险的,给予不低于1万元的一次性补贴。

  此外,政府还鼓励银行设立中小微企业和个人贷款专营机构。凡在菏泽市创业的城乡劳动者均可申请小额担保贷款,符合条件的各类创业人员小额担保额度提高10万元,小企业小额担保贷款最高额度提高到300万元。

  普通高校毕业生创办企业和从事个体经营的,自其在工商部门注册登记之日起3年内,免收管理类等有关行政事业性收费。此外,还将降低创业门槛,清理和规范涉及创业的行政审批事项,推行联合审批、一站式服务、限时结办和承诺服务。

     今年起设立“市长创业奖”,年内新增个体工商户5万户以上
    从今年开始,市里将设立“市长创业奖”,每年评选10名最佳创业典型,奖励10万元(物资)。各县区将设立“县(区)长创业奖”,并给予一定数额的奖励。
    据悉,今年全市力争新增个体工商户5万户以上,私营企业6500家以上。到2017年底,全市创办个体工商户总数达到30万户、私营企业总数达到4.4万户,每年4000户个体工商户升级为微型企业,2000户微型企业升级为中小型企业,全市市级以上创业孵化园区达到20个以上,小额担保贷款突破10亿元,征集整理创业项目500个以上,每年创业培训1万人,创业带动就业8万人以上。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嵩岳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