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9月,菏泽特色文化游、乡村游持续火热

2017-09-07 17: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亮

“祭尧大典”在牡丹区特色文化旅游小镇胡集上演

向尧帝敬献花篮、敬爵、献帛,行鞠躬礼,恭读祭文,共同缅怀尧帝

菏泽市城市工作暨区域中心城市建设动员大会

菏泽将深入挖掘整合“一都四乡”文化旅游资源,提升“牡丹之都、好汉之乡”品牌特色

  大众网菏泽9月7日讯(记者 郭亮)进入9月份,菏泽特色文化游、乡村游持续火热,不少景区、景点通过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充分展现乡村新貌,展示菏泽风土人情,为本地群众和外地游客准备了一道道视觉大餐。

  9月7日上午,一场“祭尧大典”在牡丹区特色文化旅游小镇胡集上演。记者在现场看到,与会人员全部穿汉服,穿汉家衣裳、行汉家礼仪,随着鸣赞官洪亮的唱赞声起,钟鼓齐鸣,全体嘉宾整理衣冠,依次来到尧帝像前。向尧帝敬献花篮、敬爵、献帛,行鞠躬礼,恭读祭文,共同缅怀尧帝。

  承办这场盛典的菏泽市礼仪行业协会会长沈莉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说:这次活动不仅是一种仪式,更是对传统文化的致敬,这次活动举办,深受现场群众的喜爱。

  活动的举办地胡集作为菏泽的特色旅游小镇,充分利用这里的历史文化遗址等资源,恢复帝尧陵、尧母庆都灵、中山甫墓、伍员祠、中山夫人祠、雷泽古寺、关王庙、徐茂公祠墓等古迹,力争打造全球华人寻根祭祖圣地。

  “努力把菏泽打造成‘本地人留恋、外乡人向往’的宜居宜业区域中心城市,不断提高中心城区综合承载能力,切实增强集聚效应和辐射效应,持续提升吸引力、影响力、带动力和辐射力。”在9月初菏泽市城市工作暨区域中心城市建设动员大会上,市委书记孙爱军铿锵有力的讲话,指出了今后一个时期,菏泽的区域定位和打造区域中心城市的总体思路。

  在这一总体思路的指引下,菏泽旅游、文化、教育、医疗都将齐头并进。

  在旅游产业方面,菏泽将深入挖掘整合“一都四乡”文化旅游资源,提升“牡丹之都、好汉之乡”品牌特色,打造牡丹旅游小镇、彭湖湿地音乐旅游小镇、汽车小镇、穆李生态园、牡丹高科技产业园、胡集文化旅游小镇等一批特色小镇和项目,加快旅游业与文化、工业、农业等产业的融合发展,打造区域休闲娱乐中心。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