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300余农户“拜师学艺” 开辟互联网产销“新战场”

2017-09-14 20: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龙生

9月14日,山东省“农商互联”对接系列活动菏泽站在天华电商产业园启动

与会嘉宾带来精彩的前沿知识分享

参会的农户代表认真记录笔记

  大众网菏泽9月14日讯(记者 苏龙生)9月14日,山东省“农商互联”对接系列活动走进菏泽,来自牡丹区、开发区、高新区、定陶区的300余农户齐聚天华电商产业园,与省内外知名电商平台进行现场对接,以此畅通全市农业咨询、销售渠道,开辟农产品产销对接的“第二战场”。

  上午9点,菏泽四区的农产品生产商、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养大户、返乡活动青年等农业领域代表悉数到场,菏泽“农商互联”对接活动正式启动。活动现场,与会嘉宾从打造县域农商品牌、培育适合互联网的农产品、培养有机农产品等方面,分析了当前中国农业发展现状,以及如何打通农业销售的线上、线下平台。

  在活动现场,牡丹区的赵新兰几乎没有放下手中的笔。从2002年起,赵新兰开始经营一家牡丹类化妆品企业,15年来企业不断发展壮大,但也面临着包含互联网冲击在内的诸多发展瓶颈。参加此次“农商互联”活动,已经年过六旬的赵新兰表示就是来“拜师学艺,学新东西,尽快跟上互联网的发展步伐”。

  赵新兰通过“拜师”想要解决的问题,也是菏泽农业发展面临的共同问题。近些年,菏泽电商发展迅速,今天前8个月的电商交易额已经超过去年全年,达到1203亿元,依托全市电商产业迅速发展,菏泽农村电子商务发展也取得显著成效。但是,由于农村电子商务起步较晚,发展中仍然存在农产品上行速度慢、资源信息不对称等问题。

  为促进农产品商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深度融合,探索建立农产品电子商务“大数据”体系,山东省商务厅指导、省电商促进会主办了此次“农商互联”对接系列活动。活动深入全省百余县区,实地对接农户企业,今天在天华电商产业园举办的对接活动是菏泽境内第一站。接下来,“农商互联”对接活动将在全市各县区持续开展,助力菏泽县域农村电商经济全面发展。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