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城管上线追呼系统力治小广告 单号最高已呼2810次

2017-09-13 15: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潘涛

城管部门取证的小广告信息

追呼系统后台工作页面显示呼叫次数和通话时长等内容

  大众网菏泽9月13日讯(见习记者 潘涛)短短16个小时内,一个电话号码被呼叫了2810次,每分钟最高呼叫近10次!这不是电信骚扰,而是菏泽市城管部门治理城市小广告的新手段。昨日起,菏泽市城市管理局正式启用追呼系统,也就是俗称的“呼死你”,将小广告上留下的电话录入系统,不间断对其进行呼叫,敦促对方将小广告清理完毕并前来接受处罚。如果张贴者依旧长时间不配合,城管执法将介入,现场调查执法。

  今天上午,大众网记者在菏泽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看到这样一组数据,从9月12日下午5点46分到9月13日上午10点19分,短短16个小时内,对首批录入的12个拒绝配合处理的小广告电话号码,该中心追呼系统共呼叫了23527次,单个号码呼叫最高达2810次,号码每分钟最高可呼叫近10次。

  “你好,你在城区张贴小广告,违反了菏泽《城镇容貌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请你尽快到城管部门进行处理……”上午,市城管局工作人员为大众网记者示范操作,呼叫通了一部电话,接通后,系统自动向对方播放这段语音。据介绍,过去的16个小时内,单个号码最多接通了83次。

  在小广告号码录入之前,需要经过多个程序的确认。执法人员巡查发现广告后,先取证分类,然后人工电话通知对方清理掉广告并来城管部门接受处罚。如果对方配合工作就直接责令改正,一旦不配合,其号码就录入系统被‘追呼’。对于长时间被呼叫却依然不配合的人,城管执法人员就会按照相关线索,找上门当场处罚。

  长时间呼叫小广告号码,如果被对方加入了黑名单怎么办?对此,菏泽市城管局工作人员告诉大众网记者,目前追呼系统中有30个号码,每次呼叫都随机使用一个,不用担心被拉进黑名单,并且,追呼系统的号码库还在持续增加。

  “追呼系统只是一项措施,我们最终的目的是消灭掉小广告,让市民理解,提高对打击非法张贴小广告的认知度。”菏泽市城管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近年来,城管部门不断加大人力物力对市政设施、街面、楼体的小广告的清理力度,但小广告就像野草,清理一片,又“长一片”,此项措施,能有效改善解决治理难题。

  市城管部门还提醒市民,房屋租赁、招工等广告信息,要通过正规渠道发布,在墙体和市政设施上随意张贴也会受到相关处罚。同时,每一位市民都应该树立起保护城市环境的主人翁意识,对违规张贴小广告行为要及时制止或向城管部门举报(城管热线12319)。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