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王”水陆两栖飞机菏泽首飞 引领通航产业

2017-09-29 14: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进 帅猛

菏泽市委副书记、市长解维俊出席首飞仪式并讲话

B—10QC号成功首飞

菏泽市与泊鹭通航集团签订《建设山东泊鹭航空小镇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水陆两栖轻型运动飞机整装待发

  大众网菏泽9月29日讯(记者 刘进 见习记者 帅猛)9月29日上午,泊鹭通航公司研制的“海王”水陆两栖型运动飞机在菏泽基地下线,并在菏泽高新区泊鹭航空产业园首飞成功,标志着菏泽通用航空产业正式领航起飞。菏泽市委副书记、市长解维俊出席首飞仪式并讲话。

  上午10点30分,民航华东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向泊鹭通航产业有限公司颁发了特许飞行证。随着一声指令,“海王”水陆两栖飞机在万福河边腾空而起,时而低空盘旋,时而在水面上滑行。约20分钟后,飞机完成首飞相关测试任务,平稳降落在跑道上,泊鹭“海王”飞机陆上、空中、水上动作一切正常,首飞成功。

  解维俊在首飞仪式上说,泊鹭飞机项目和即将签订的航空小镇项目,是菏泽新旧动能转换的重大项目,申报的省级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也即将批复。泊鹭产业项目是菏泽高新技术产业创新发展的亮点,具有很强的引领、示范、带动作用,整个产业发展前景极其广阔。泊鹭通航产业集团投资菏泽、落户菏泽,将带动菏泽、辐射中原、走向全国,对提升菏泽对外形象、推动通用航空产业发展起到强有力的推动作用。菏泽各部门要及时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发展创造更好更优的发展环境,保障项目顺利推进。

  首飞结束后,菏泽市政府副市长曹升灵与泊鹭通航集团董事长徐晨阳签订《建设山东泊鹭航空小镇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仪式上,泊鹭公司还与恒丰银行菏泽分行、北方国际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与天空联盟、上海量特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企签订了购买飞机协议。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泊鹭通航产业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通用航空器研发、制造、运营的大型跨国公司,已从事“海王”水陆两栖轻型运动飞机研发制造25年,“海王”飞机是全球第一个同时取得美国联邦航空局、中国民航总局试航证和飞机生产许可证的水陆两栖轻型运动飞机,已累计销售1000多架。未来该公司将在菏泽建设海王飞机生产运营基地、水上机场及配套设施等,在菏泽形成集水上飞机研发、产销、飞行员培训、低空旅游观光等功能齐全的水上飞机综合基地。

  菏泽市政府党组成员、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郭保存主持仪式。国家民航局有关负责人、泊鹭通航合作企业代表、菏泽市直相关部门、牡丹区、高新区相关负责人参加仪式。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