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民散布单县企业“生产死畜禽”谣言被依法处理

2017-10-02 10: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宁

  大众网菏泽10月2日讯(见习记者 张宁)近日,有网民在微信群中散布单县一家企业生产死猪、死鸭等畜禽的视频。单县有关部门第一时间介入调查后发现,该视频为单县一家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企业对病死猪进行专业处理的场景,视频反映问题不实,涉事病死猪未流入消费领域。

  因涉嫌制造和传播网络谣言,10月1日,单县警方依法对不实视频拍摄及散布者张某某做出行政拘留10日并处罚款500元的处罚。另一名不实视频散布者赵某,已被警方依法传唤,案件正在办理中。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和网民,勿轻信未经核实信息,不随意在网上转发,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

  据了解,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食品安全,维护生态环境,近年来,单县全面推进养殖环节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工作,探索实施专业集中无害化处理模式,通过引入单县汇富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对全县境内病死畜禽进行标准化无害化处理,防止病死畜禽流向市场,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