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空军“招飞”启动,想做飞行员的高中生记得初检

2017-10-17 20: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闫文倩

  大众网菏泽10月17日讯(见习记者 闫文倩)10月31日至11月2日,山东省2018年度空军招收高中毕业生飞行学员(以下简称“招飞”)初选工作将在郓城一中、菏泽一中和单县一中三所学校陆续启动,有意成为飞行员的学生记得到现场进行初选检测(以下简称初检)。

  10月17日上午,在菏泽市招生办相关负责人向大众网记者介绍,根据计划,想要报考的郓城县、巨野县学生可于10月31日到郓城一中(老校区)进行初检,牡丹区、定陶区、菏泽市开发区、菏泽市高新区、鄄城县、东明县和曹县的学生可于11月1日到菏泽一中(人民路校区)进行初检,成武县、单县的学生可于11月2日到单县一中(老校区)进行初检。

  根据相关安排,“招飞”初选工作完毕,还将进行复选、定选和录取等工作。

  据了解,初检需满足以下条件:高中毕业男生(应届、往届均可),文理科不限,1998年8月31日至2001年8月31日出生;身高在164-185cm之间;体重不低于标准体重的80%、不高于标准体重的130%,标准体重(kg)=身高(cm)-110cm;裸眼视力C字表0.8以上,未做过视力矫治手术,无色盲、色弱、斜视等;预估高考成绩达到自主招生最低录取控制参考线。

  相关链接:培养模式

  据悉,招收的高中生飞行学员进入空军航空大学后,采取以下两种培养模式:

  一是“四年一贯制”培养模式。在空军航空大学全程培养4年,主要进行基础教育和初级教练机飞行训练。期间除享受军校学员的待遇外,还享受飞行津贴、空勤伙食、特种装具等待遇。达到培训要求的,获得大学本科学历和学士学位,定为副连职军官,授予空军中尉军衔。如因身体或技术原因不适合继续学习飞行的,转入空军工程大学等军队院校学习航空管制、机关参谋等地面本科专业,总学制4年。

  二是“3+1”军地联合培养模式。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习3年,在空军航空大学学习1年。联合培养飞行学员注册空军航空大学和地方高校“双学籍”,学历本科。在地方高校学习期间,享受军队院校飞行学员相关待遇。毕业考核合格的,颁发空军航空大学和地方高校同时具印的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并按规定分别授予相应学士学位。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