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带队 菏泽严查电动三轮车违法行驶行为

2017-10-16 15: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潘涛

菏泽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高荣国对违法三轮车进行核查

违法行驶三轮车驾驶人被要求观看宣传教育视频

交警向驾驶员讲解交通安全法律知识

  大众网菏泽10月16日讯(见习记者 潘涛)昨日,菏泽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高荣国带队,在菏泽市区主要街道设点,重点对电动三轮车超载、非法营运、闯红灯、逆行、不按规定道路行驶等现象进行查处,并现场进行思想教育。

  当日上午10时,大众网记者在中华路与牡丹路交叉口发现,菏泽市公安局在此处布置了众多警力,对来往电动三轮车和摩托三轮车逐一排查,很快,旁边的临时思想教育场地就停满了交警暂扣的三轮车。

  在交警的引导下,一辆超载的电动三轮车停在路边,车门打开后,只有两座的后排却挤着3个人,因为过于拥挤,其中一人已经坐在另一人的腿上,驾驶人怀里还紧紧抱着一名婴儿。“你这是非常危险的,并且还是对孩子极度不负责任的行为,在行驶过程中只要稍有不慎,就可能酿成车祸……”高荣国对电动三轮车驾驶员进行思想教育和交通法规的讲解。

  大众网记者在现场发现,菏泽市交警部门还将科普宣传车开到现场,循环播放普法教育视频。而此时,电子屏幕前已经坐满了电动三轮车违法行驶的驾驶员。“这么一看,闯红灯确实很恐怖,侥幸心理不可有啊,以后我们一定会注意。”市民蒋先生在电子屏幕前看完普法教育视频后心有余悸地说。

  今年以来,菏泽市公安局合理调整警力,通过分管大队领导带队上路,在辖区主要路段定点检查的方式,不断加大了对电动车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逐渐形成了严管严罚的整治氛围。此外,交警部门还利用新闻媒体、短信平台、LED显示屏、微博微信等宣传阵地,大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和提示,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市民安全出行的交通意识。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