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全民阅读 菏泽启动“为爱朗读”亲子阅读活动

2017-10-15 16: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祥申

与会领导嘉宾共同按动水晶球,宣布亲子阅读活动正式启动

现场的精彩演讲

活动现场还向为爱朗读联盟单位授牌

  大众网菏泽10月15日讯(记者 孔祥申)今天上午,“我爱我家·同悦书香”——为爱朗读亲子阅读活动启动仪式在菏泽书城举行。该活动旨在在全市家庭中大力倡导亲子阅读,培育良好家风,促进儿童健康成长。活动还邀请了中科院博士罗静现场讲座《如何抓住孩子的成长关键期》,吸引了众多家长前来聆听。

  该活动由市妇联、市中华职教社联合主办,大V店和菏泽大V妈妈成长俱乐部承办。菏泽市妇联副主席刘晓莉在致辞中表示,家庭是妇联工作的重要阵地,家庭教育是妇联工作的重中之重。为响应上级关于倡导和开展全民阅读的号召,市妇联以“书香飘万家”为主题,在全市家庭中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亲子阅读活动,通过优秀读物推荐、阅读成果展示、读书故事会分享等活动,让广大家长、儿童感受阅读魅力,培养阅读习惯,营造书香氛围,培育良好家风。

  今年以来,市妇联、市中华职教社和菏泽大V妈妈俱乐部联合,在全市家庭中组织开展了“故事妈妈”周日有约、经典绘本图书漂流等活动。启动仪式结束后,还将开展大型国际互动绘本展及大咖名师进企业进校园等亲子阅读系列活动,市妇联也将开展“最美书香家庭”“阅读小达人”等评选活动,在全市家庭中营造崇尚读书、热爱读书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