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书城走进长城学校 6000余本图书启动漂流之旅

2017-10-21 10: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帅猛

活动现场

学生之间进行图书交换

现场交流

学生在操场上读书

  大众网菏泽10月21日讯(见习记者 帅猛)10月20日,菏泽书城与牡丹区长城学校共同举办的第二届“图书漂流”暨菏泽书城爱心校园行活动,在牡丹区长城学校举行,该校52个班级的2000余名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菏泽书城相关负责人向大众网记者介绍,本次“图书漂流”活动是跟长城学校的第二次合作,通过联合举办活动,菏泽书城给老师和同学们带来了更多更有价值、更适宜师生阅读的有益书籍。这种形式可以让学生懂得分享、传递快乐,更加有助于知识的传播。

  在活动现场,大众网记者看到,学生参与的热情十分高涨,纷纷拿出自己的爱书跟同学交换。大家在精心挑选到自己“心仪”的书本之后,随即开始如饥似渴的阅读起来。据统计,在三个小时的活动中,学生提供参与“漂流”的书籍有6000余本。在本次活动结束之后两个月的时间里,学生可以对自己尽心挑选的书本进行阅读,然后让图书“回家”,并进行分享交流。

  据了解,“图书漂流”最早起源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欧洲。喜欢读书的人将自己读完的书,贴上标签后,放在公共场合集中起来。人们可以在集中起来的图书中寻找适合自己阅读的书籍,进行交换或者购买,读完之后再将其放回公共场所。就像放归大海的“漂流瓶”一样,让书本不断的被阅读,通过书本的传递,把快乐分享出去。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