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黄河河务局做客大众论坛 公布黄河秋季景点

2017-10-19 15: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潘涛

菏泽黄河河务局做客大众论坛与网友在线互动

对网友提出的问题,菏泽黄河河务局进行讨论、回答

  大众网菏泽10月19日讯(见习记者 潘涛)10月19日上午,菏泽黄河河务局做客大众社区菏泽论坛,与网友在线交流,一小时内对网友提出的黄河河道治理等20个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现在黄河边上的银杏叶子是不是黄了?地点在哪里?”交流中,网友提出问题。菏泽黄河河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回答,鄄城苏泗庄闸管所内银杏自成风景,每到秋季银杏叶子金黄,目前正在逐渐变黄,十一月上旬为最佳观赏期。

  黄河河道贯穿菏泽东西,除了防汛工作,旅游开发也是菏泽人关注的热点问题之一,本次在线交流也收到了很多网友的咨询。对此,带队交流的菏泽黄河河务局副局长周献勇说,下一步该局将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旅游开发的相关工作,让更多的人了解、关注、热爱“母亲河”。

  上午10点钟,菏泽黄河河务局在线交流活动结束,在1小时内与网友互动近20次。据悉,近年来,黄河河道的治理和维护工作牵扯着沿岸群众的心,菏泽黄河河务局高度重视网上民意,利用网上在线交流进行互动,也是该局推动河务知识普及和发动群众关注、爱护“母亲河”的创新之举。

  附:部分交流问题

  1.问:菏泽黄河河务局属于事业单位么?今年有招考计划吗?

  答:菏泽黄河河务局是参公管理的事业单位,今年的招考计划已上报,请及时关注人事招考网。

  2.问:今年黄河汛期过去了吗?整体情况怎么样?

  答:黄河汛期为7月至10月,目前还正处于汛期。今年黄河汛期,河务部门积极做好各项防汛工作,整体情况比较稳定。

  3.问:黄河岸边的卫生归河务局管理吗?有一些地方游客经常去,垃圾不少。

  答:随着游客暴增,一些不文明行为也多了起来,不仅弄脏了黄河的脸面,也弄脏了河水,污染了环境,甚至带来了安全隐患。黄河职工负责景区防汛工程管理和维护,在此呼吁游客提高自身素质,保护环境,爱护母亲河。

  4.问:菏泽的自来水都是黄河水吗?

  答:我市部分县区的自来水来源于黄河水,一部分地区仍是使用自备井取水。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