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新旧动能转换 菏泽发出首张电子营业执照

2017-10-18 17:29:00 来源: 闪电新闻 作者:

菏泽发出首张电子营业执照

  10月17日上午,菏泽市副市长曹升灵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工商窗口为山东大成贽商贸股份有限公司颁发了全市首张全程电子化电子营业执照,标志着菏泽市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改革正式进入实施阶段。

菏泽发出首张电子营业执照

  今后,企业办理业务就无需携带纸质营业执照,只要携带电子营业执照卡片即可。

菏泽发出首张电子营业执照

菏泽发出首张电子营业执照

  电子营业执照作为无纸化的电子牌照,是由工商行政管理(市场监督管理)部门颁发的载有市场主体登记信息的数字化电子营业执照,企业插入读卡器就可以查看基本登记信息,与纸质营业执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互联网环境下企业还可以用电子营业执照实现网上亮证。

菏泽发出首张电子营业执照

  今年,市工商局按照“能整合的尽量整合、能简化的尽量简化、该减掉的坚决减掉”的要求,将涉企证照事项整合到一张营业执照上,在“五证合一”的基础上又增加了10个部门,26项,实行了“三十一证合一”。对于被整合证照所涵盖的原有事项信息,不再要求企业提供额外的证明文件,企业不再另行办理“多证合一”所涉及被整合证照事项。

菏泽发出首张电子营业执照

  据统计,自2014年3月1日商事改革至今年9月底,全市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48万户,占市场主体总量的72.6%。近三年市场主体平均增长率为27.39%,比全省市场主体平均增幅18.08%高出9.31个百分点,改革红利效应充分显现。

菏泽发出首张电子营业执照

  电子营业执照的推行将进一步提高工商登记便利化,方便了企业开展经营活动,切实做到使“企业少跑腿”,让“信息多跑路”,为我市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注入新动力。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