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举办十九大纪念邮票首发式暨第三届集邮展览

2017-10-18 17: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爽

菏泽市邮政公司副总经理牛月锋(右)和著名集邮家张明聚(左)为十九大纪念邮票揭幕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纪念邮票

集邮爱好者观看纪念邮票展览

  大众网菏泽10月18日讯(见习记者 王爽)今天上午,为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菏泽市分公司(以下简称菏泽市邮政公司)在牡丹邮局举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纪念邮票首发式,同步举办了喜迎十九大·菏泽市第三届集邮展览活动。

  本次发行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纪念邮票一套2枚,小型张1枚。邮票图案内容分别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小型张内容为“筑梦”。邮票第一图“不忘初心”的画面由人民英雄纪念碑、延安宝塔山、新华门、南湖红船等元素构成,集中回顾了党的历史、重温了党的宗旨。邮票第二图“继续前进”的画面由“复兴号”高铁、国产C919大飞机、2017“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主会场等元素构成,高度概括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谱写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光辉篇章。小型张“筑梦”以天安门、华表作为主体设计,融入国歌曲谱元素,旨在体现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不懈奋斗,同心共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豪情壮志。

  菏泽市第三届集邮展览征集了全市30余名集邮协会会员和集邮爱好者的集邮作品,共计60余部,104框,是菏泽近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集邮展览。其中既有资深集邮家的精品力作,也有新会员的精彩新作,集中展示了菏泽集邮创作水平。为配合本次集邮展览,菏泽市集邮协会还专门刻制纪念戳一枚,供集邮爱好者加盖使用。本次集邮展览将于10月19日结束。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