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健身秧歌联赛启动 让体育健身占领农村文化阵地

2018-03-23 15: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潘涛

启动仪式现场

秧歌队代表参赛宣誓

启动仪式后秧歌队进行表演

精彩的传统节目表演,引得市民围观

  大众网菏泽3月23日讯(记者 潘涛)3月23日,全市103个秧歌队和千余名市民齐聚牡丹区委广场,在喧天的锣鼓声中,2018年菏泽市健身秧歌联赛活动正式启动。在4月至7月期间,菏泽市体育局将选派资深教练前往七县四区对各行政村健身秧歌队骨干进行培训,将在年底前为全市每个行政村(社区)培训一至两名社会体育指导员。健身秧歌联赛将在7月至11月举行,并与12月份举行决赛。

  运动菏泽,全民健身,上午9时,在牡丹区委广场上响彻着秧歌队欢快的锣鼓声,菏泽市103个秧歌队和千余名市民齐聚这里,一扭一扇,载歌载舞,洋溢着春天欢快、蓬勃的气息。由菏泽市体育局主办,菏泽市健身秧歌协会承办的为期7个月的菏泽健身秧歌联赛正式启动。

  健身秧歌是菏泽市民间人民群众最喜爱最基础的健身活动之一,菏泽市体育局为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农业部、国家体育总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民体育工作的指导意见》,在1月24日联合四部门已为全市5042个行政村(社区)全部发放了一套健身秧歌运动器材,之后更多的村级健身秧歌队成立并活动起来,为彻底解决城乡、区域、人群全民健身不充分、不平衡发展的问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而在本次健身秧歌联赛中,市体育局成立了专门的工作领导机构,并与4月至7月选派资深教练前往七县四区对各行政村健身秧歌队骨干进行培训,力争年底前为全市每个行政村(社区)培训一至两名社会体育指导员。联赛活动将在7月至11月于七县四区分赛区举行,12月上旬举办总决赛。

  “我们希望通过举办一系列的体育健身活动,使体育健身占领农村文化阵地,然后大力宣传党的路线政策方针,积极传播科学的健身理念,以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菏泽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永辉在启动仪式上说。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