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体育能带给孩子什么影响 菏泽名师来解答

2018-03-29 19: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蒋培

定陶区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名师尹波做客第29期家长课堂

  大众网菏泽3月29日讯(记者 蒋培)今天下午,由中北·新都心冠名,由菏泽大众网联合菏泽中华职教社,共同推出的大型公益教育类栏目《同心·家长课堂》第二十九期顺利结束,本期节目邀请了定陶区山大附中实验学校的体育老师尹波,和家长朋友共同探讨学校体育的地位及体育能带给孩子什么影响等问题。

  尹波于 2010年毕业于沈阳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2014年入职山大附中实验学校,现任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初中部政教主任及初一年级九班的班主任。

  学校体育是指以在校学生为参与主体的体育活动,是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直播中,尹波首先向大家讲解了体育的发展政策和背景,他说,如今国家越来越重视国民的健康水平,在去年的9月20日,教育部正式发布《关于进一步推进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提出了将体育科目纳入录取计分科目等多项改革措施,学生的体育锻炼成为了一项重要的学习内容,让学校体育得到了真正的重视。

  在讲到体育能带给孩子什么影响这一问题时,尹波站在体育老师的角度详细向网友分析。他说,体育课程是学校课程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实施素质教育和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不可缺少的途径。体育学科不仅是促进学生身体健康的重要手段,同时对于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也有良好的促进作用。

  尹波还为网友介绍了学校体育包含的内容及如何培养孩子的体育兴趣等问题。建议家长从小培养孩子对体育的兴趣,并且可以在周末和孩子一起进行运动,持之以恒地培养孩子的体育兴趣。

  本次直播近一个小时,直播点击量近万,网友积极在留言区互动。网友可关注微信公众号“菏泽大众网”(dzw5122000)、“向阳花小记者团”(xyhxjzt)及“菏泽职教社”(qh_1f2f6727c110)观看回放。

  本期节目回放链接:http://vzan.com/live/tvchat-641550

责任编辑:杨叔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