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菏泽严查渣土车违规行驶,举报电话公布

2018-05-27 20:48:00 来源: 行风热线 作者:

  近日,菏泽市交警支队上线《行风热线》栏目,有市民反映,有个别渣土车不按规定在学生上放学高峰时期作业,强行通过斑马线,学生的交通安全难以保障。

  市交警支队表示:下一步会加大宣传力度,在交通高峰时期增派警力指挥交通,对违规行驶的渣土车等大车给予处罚200元,扣3分处理。市民发现渣土车违规行驶可拨打3336110进行举报。

  近期,菏泽市区与渣土车、商砼车等大车有关的交通事故频发,在这里也再次提醒广大市民,远离大车,安全行驶:

  1、 不要长时间在大车右侧行驶。因为所有车辆右侧盲区都比左侧盲区大,大车更是如此。

大货车“内轮差”示意图

  2、 不尾随大车。因为会阻挡视线,也避免大车货物撒落产生危险。

  3、 后面有大车,及时变道远离。避免大车刹不住车。

  4、 综合前两条:不要将自己置于两辆大车之间。

  5、 不与大车并排行驶,应抓住时机尽快超越。

  6、转弯中的大车尤其危险,由于存在“内轮差”,其它车辆、行人稍不注意就会遇险。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