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17岁小将高明杰勇夺第七届世界青少年散打锦标赛冠军

2018-07-17 14:53:00 来源: 菏泽体育 作者:

  7月16日,在巴西举行的第七届世界青少年武术锦标赛传来捷报,我市17岁小将高明杰,勇夺武术 75公斤级世界冠军!成为新中国成立以来菏泽籍运动员代表中国获得世界武术散打冠军的第一人,也创造了我市武术世界冠军的历史。

市体校宋大鹏教练为高明杰做赛前指导

  由国际武联主办、巴西武术协会承办的第七届世界青少年武术锦标赛于2018年7月12日—16日在巴西巴西利亚市尼尔逊尼尔森体育馆隆重开赛。本届世界青少年武术锦标赛(“世青赛”)是国际武联主办的六大官方赛事之一,是面向全世界青少年专业武术运动员的世界级赛事,每两年举办一次,也是青少年群体中最高级别的国际武术赛事。本届比赛分武术套路和武术散打两个大项,共有来自42个国家和地区的近700名运动员参赛者。

山东武术院院长、中国国家散打队主教练翟寿涛和高明杰

  来自我市体校的散打运动员高明杰今年4月份在辽宁省朝阳市举行2018年全国青年锦标赛中获得75公斤级冠军,获得代表中国在巴西举行的第七届世界青少年武术锦标赛的参赛资格。时隔两个多月,经过5天艰苦卓绝的奋战,高明杰一路过关斩将,不畏强手,最终勇夺75公斤级世界冠军!

  “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是活力、健康和希望的象征。菏泽籍武术小将首次荣夺世界冠军,向世界证明了中国武术世界最强。小将高明杰的世界冠军之路标志着我市的体育事业向体育强市迈进了一大步,也让我市“武术之乡”的美誉享誉世界!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