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一小区雨停一天还处处积水 居民盼早日解决

2018-08-21 15: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潘涛 周莹

小区内的积水

  大众网菏泽8月21日讯(记者 潘涛 实习生 周莹)8月20日,曹县网友向大众网反映,由于近两天的强降雨,曹县温馨嘉苑惠民小区积水过膝,因小区排水不力,雨停一天仍有较深积水,严重影响居民日常生活。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该小区每次下大雨都会出现积水。

  两天降雨致小区积水过膝,很多储藏室进水

  菏泽市连续两天的降雨,造成道路积水、小区存水,曹县也不例外。据温馨嘉苑惠民小区的居民反映,从8月18日开始下雨到8月20日早雨停,该小区一直积水越来越多,还造成大面积停电,对居民出行和生活造成极大困扰。

  “要不是及时把东西搬到桌子上,就全都泡湿了。”73岁的曹大娘因双腿患有疾病,无法上楼,便住在储藏室。

  20日晚,大众网记者走进曹大娘的小屋,一股潮湿闷热感扑面而来,地面还有些淤泥没有清理干净。“这次雨大,屋里的积水有20多公分高。”曹大娘指着墙根水印的痕迹对大众网记者说。

储藏室内积水有20公分高

  记者采访时看到,不少居民正一盆一盆地把储藏室里的水向外泼。一居民说“每次下雨都会进水,东西一泡就不能要,于是储藏室干脆就闲置了。只要一下大雨,整个小区的储藏室基本全都进水。”

居民用工具清理储藏室内的积水

  停雨一天后积水深处仍到小腿

  20日下午6时,大众网记者来到该小区,从小区西门往里去,路上都是积水,居民都穿着拖鞋在水中行走。

  记者脱下鞋子在小区内转了一圈,看见小区内的道路都被积水覆盖,一些垃圾泡在积水中,部分区域还散发着腥臭的味道,最深处的积水达到小腿肚部位。有一些停在路上的车辆,一半车轮都淹没在积水中。

  在小区南门,一居民站在楼梯门口,看着脚下深深的积水对大众网记者说,这里是小区最低的地方,积水已经没到膝盖,除了趟水没法出去。“单元门里也进水了,现在楼梯下还有一些水。”该居民对大众网记者说。

  逢大雨就积水 小区排水问题盼解决

  大众网记者看到,小区道路上有一些下水道口,但是其上面依旧有近10公分高的积水。

  小区居民介绍,该小区逢雨必积水,往常下雨积水,都靠下水道慢慢排水,有时雨停几天仍有积水。今年,该小区物业使用两台抽水泵向外排水。

小区内设置两处小型抽水泵抽水,图为南门的水泵正在抽水

  “因为小区地势低洼,一下雨,水都往小区里流,就那么两个小管子有什么用?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排完。”该小区居民对物业的做法都不满意。

小区内下水道口上的积水已到脚踝处

  采访中,受访居民都对小区的排水系统表示质疑,居民李先生开车在小区内行驶时,因积水太深,轿车就熄火了。“下水道难道是摆设?这么长时间了难道相关部门就不能检查下吗?”

  晚8时,居民王先生下班回到小区,看到还是处处积水不满的说“怎么和早上差不多,这水啥时候能排出去,咋就排不完了呢?”

  这样的问题困扰着小区里的大多数居民,盼望早日能解决!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