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开发区消除审批“中梗阻”推进一次办好

2018-08-27 14: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拉松 任子良

市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练建军(中排左1)向办事群众询问是否满意

练建军与各窗口单位负责人商讨“一次办好”改革事宜

  大众网菏泽8月27日讯(记者 马拉松 见习记者 任子良)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和“一次办好”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菏泽市开发区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八个方面”要求,实行每天安排一名县级领导到政务服务中心轮流值班值守,现场帮助群众和企业办理相关事宜,着力解决信息数据共享、审批事项全部纳入服务大厅、审批工作全链条融合等方面问题,真正消除审批“中梗阻”,让“一次办好”精神在开发区落地生根。

  上午9时30分,大众网记者来到菏泽市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一进大厅,记者就看到了墙上张贴的《菏泽开发区政务服务大厅县级领导值班安排》。根据值班表,今天的值班领导是市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练建军。此时,他正在和政务服务大厅负责人一起,挨个窗口查看,了解各窗口服务情况,商讨如何让大厅布局更为合理。

  在市场监管局“一窗受理”和“食药、企业登记窗口”,有两位群众正在咨询食品经营许可业务。练建军向这两位办事群众询问,现在办事是否能“一次办好”、对服务窗口是否满意等。在得知办理食品经营许可整个流程需要20个工作日时,练建军说:“咱们开发区是改革先行区、示范区,一定要千方百计简化流程、缩短时间,争取能在10个工作日内办结。”

  在医保报销窗口,一位办理住院报销的老大爷认出了练建军。这位老大爷对练建军说,他之前反映大病审核遇到难题,导致住院费用迟迟未报销,结果刚反映还没半小时,政务服务大厅就电话联系告知他相关审核已通过。“都在说‘一次办好’,现在办事效率越来越高了!”在顺利办完相关手续后,这位老大爷非常满意。

  在“县级领导值班岗”,练建军将各窗口单位负责人召集在一起,商讨解决信息数据共享、审批事项全部纳入服务大厅、审批工作全链条融合等方面问题,同时安排各单位自查是否还有人为障碍,梳理困难问题,探索可否实现跨部门信息共享。此外,市开发区政务服务大厅还将优化窗口设置,设立明显标识,让群众一进门就能找到办事窗口,进一步优化简化、提速提效,最大限度方便群众。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