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汽配城小区高层供水异常5个月 市自来水公司:需自行加压

2018-08-28 19: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德波

  28日上午10点,汽配城小区5楼一家住户自来水水量很小

  小区一家住户无水进行餐具洗刷

  小区住户常备储水用具

  大众网菏泽8月28日讯(记者 徐德波)“住在5层及以上的人家用水真难,别说洗澡、冲卫生间了,生活用水都是问题。”日前,大众网记者接到市民马先生提供线索,菏泽城区黄河路与青年路交汇处附近的汽配城小区高层楼房供水长期异常,最近一周,又出现5层及以上住户长时间停水现象。市自来水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无法正常供水的较高楼层需自行加压。

  28日上午10点,大众网记者在汽配城小区看到,该小区是一个7层连栋楼房小区,共有8个单元,每个单元有两家住户。10点05分至10点15分,记者分别走访了5、6、7层的一些住户发现:5层的住户家里自来水刚刚滴漏,但已不能满足生活洗漱;6层住户家里自来水已经没有供水;7楼住户自来水已经一周没有供水。

  马先生说:“他住在5楼,自今年4月份以来,家里的自来水供水就不正常了,供水量变得很小,而且还经常性停水。最近一周,白天更是长时间停水,只有到了凌晨的时候有少许水。6楼、7楼就更供不上水了,每天吃的水都是去别的地方取水。”

  在该小区的门口,小区住户王先生告诉大众网记者,他住在6楼,这两天家里基本上没有了自来水,家里用水全部是从附近亲戚家里接的,用大水桶带回来,夏天用水量比较大,基本上每天都要去接一次水;洗澡就更不用说了,好多邻居忍受不了,能搬走的都不在这儿住了。

  就此大众网记者采访了汽配城小区物业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他表示,自今年4月份左右,小区高层的供水就出现了异常,之前供水都比较正常,与自来水公司进行沟通说,需要小区自建加压泵,物业公司与小区业主逐户进行了协商,由于很多低层业主不愿意出资建加压泵,物业公司又没有资金建设加压泵,事情就搁置了下来。

  就此,大众网记者采访了市自来水公司客服中心主任张伟志,他表示,最近一周,城区正在进行一些供水设施维护,城区整体自来水供水压力稍有下降,但也达到了相关规定标准,预计两天左右,将恢复原有供水压力。自来水公司在汽配城小区供水管道压力测试显示,水压已经达到了国家规定的相关标准,而供水到住户的水压与小区内供水管道的粗细、长度、质量及安装设计方式都有一定关系,由于压力不足而无法正常供水的用户,需要自行建设加压泵进行加压。

责任编辑:王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