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运会赛艇决赛,菏泽摘得三金两银

2018-09-24 20:49:00 来源: 菏泽体育 作者:

  9月19日至23日,备受瞩目的第24届省运会赛艇比赛在青岛西海岸新区皮划赛艇训练基地隆重举行,来自全省14支代表队300多名赛艇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齐聚西海岸,共迎省运盛事。菏泽市体校的刘威、许华伟、何帆和温涵4名运动员代表我市参加六项比赛的角逐,经过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最终我市体育健儿共获得三金两银一个第四名的好成绩。

  比赛现场

  据了解,本次大赛由山东省体育局主办,山东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青岛市体育局、青岛西海岸新区管理委员会共同承办。比赛根据参赛运动员性别年龄分为男子甲组公开级、男子甲组轻量级、女子甲组公开级、女子甲组轻量级、男子乙组公开级、男子乙组轻量级、女子乙组公开级、女子乙组轻量级8个组别,共设有36个小项,300余名运动员将在五天的比赛中,向36枚金牌发起冲击。我市4名运动员不畏强手、奋勇拼搏、排除种种困难,最终刘威、许华伟荣获得男子乙组2km公开级双人单桨冠军、双人双桨亚军;何帆获得男子乙组轻量级单人双桨1km、2km两项冠军;温涵获得男子乙组公开级单人双桨1km亚军及单人双桨2km亚军。

  据悉,赛艇(rowing)是奥运会传统比赛项目之一。赛艇比赛是由一名或多名桨手坐在舟艇上,背向舟艇前进的方向,运用其肌肉力量,通过桨和桨架简单杠杆作用进行划水,使舟艇前进的一项水上运动。舟艇上可以有舵手,也可以无舵手.赛艇运动员的肺活量在各项体育项目中占第一位。此外,在天然水域比赛,天气情况对比赛成绩会产生影响,甚至前后两组比赛时的天气也会发生变化,所以,目前赛艇比赛成绩没有世界纪录。

  本届省运会周期初始,在市体育局的领导下,市体校领导班子根据自身情况和全省项目分析,新增设赛艇、皮划艇运动项目。我市教练员选拔优秀苗子进行基础训练,并积极输送到省专业队,跟随省队教练员进行专业训练。四年以来,克服没有专业教练员、经费紧张、没有训练场地等等不利局面,最终取得我市在赛艇项目上的历史性突破。成功的背后离不开运动员背井离乡、日复一日地默默刻苦训练;离不开领导们的高瞻远瞩、合理的项目布局;离不开教练员及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做好运动员的后勤保障。尤其是在21日--23日,各项目决赛中,比赛现场一直下着小雨,比赛受天气影响严重,市体育局副局长赵学英、市体校党支部书记田东代亲自为运动员购置雨具、遮雨伞;市体校教练员马长诗脚趾骨折,坚持指挥比赛;工作人员赛前赛后做好器械安装调试、积极为运动员减轻负担等等。

  至此,我市运动员已在本届省运会中取得22.5枚金牌、16枚银牌、31枚铜牌,已圆满完成既定目标,创造了我市代表团参加省运会的最好成绩,接下来我市体育健儿还要参加省运会足球、乒乓球及田径比赛,期待他们创造更好的成绩。

责任编辑:潘敬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