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期间菏泽道路客运累计发送86.3836万人次

2018-10-08 17:06: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国庆假期结束,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从菏泽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国庆假期期间全市道路客运旅客发送量86.3836万人次。铁路客运方面,假期期间累计发送旅客180000余人,主要以学生流、旅游流、探亲流为主。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从菏泽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国庆假期期间城际公交客流量再创新高。菏泽城际公交公司加强客流调查,科学合理安排班次,提高运输效率,将大修车辆提前完工投入到运营中,充实了线路运力。同时,做好站点车次宣传,方便市民乘车,加强驾驶员安全培训,严格落实车辆检查,提高驾驶员危险品甄别能力,保障市民乘车安全。10月1日—7日累计发送旅客24.32万人次,平均每天客流达到3.4万人次,单日最大客流达到了3.7万人次。

  假期期间,城区出租客运管理更加规范。针对部分市民反映的出租车运营不规范问题,市交通运输局行政执法人员假日加班上岗,以治理出租车拒载、不打表、无监督卡、无从业资格证、车容车貌不整为重点,全面开展出租客运市场整治,共检查出租车100多辆次,查扣违章和不符规定出租车8辆。

  长途客运方面,10月1日-7日,全市道路客运累计投放运力20412辆次,开行52149个班次,共完成旅客发送量86.3836万人次,每天客运量都在11万人以上,其中10月1日当天发送人数最多,达到13.4299万人。

  铁路客运上,菏泽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称,假期期间,单日旅客发送量最高达三万余人,十一黄金周累计发送180000多人,客流以学生流,旅游流,探亲流为主。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周千清

责任编辑:杨叔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