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街道办事处助力治理超标电动三轮、四轮车

2018-10-16 19: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文

 

在康庄路与牡丹路交叉口已有部分车辆被扣留

东城街道办事处志愿者对车主进行劝阻

东城街道电动车治理宣传车在辖区内进行宣传

  大众网菏泽10月16日讯(记者 王文文)自10月16日至12月31日,菏泽市将在市区南至长江路(含)、东至人民路(含)、北至黄河路(含)、西至西安路(含)区域内全面禁行超标电动三轮、四轮车。此次治理活动,牡丹区东城街道办事处400余名工作人员分别分布在辖区内的各个十字路口、小区门口,帮助交警协查超标电动三轮、四轮车,为期一个月。

  上午9时左右,大众网记者跟随牡丹区东城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到康庄路与牡丹路路口、青年路与夹斜路路口等地了解治理情况。据牡丹区东城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超标电动车治理行动,东城街道办事处每个社区抽出了两个人组成上路巡查队,他们将在辖区范围内24小时巡察。同时,东城街道办事处志愿者每天都会在早上7时至晚上7时在辖区内的各个路口执勤。

  据了解,此次超标电动车治理期间的处罚措施分为两个时间段进行,第一时间段为10月16日至11月15日,在这期间,有关部门将依法扣留违法上路行驶的超标电动三轮、四轮车,并拖移至指定停车地点集中统一停放。驾驶人或所有人、管理人30日内提供被扣留车辆合法证明后取回车辆。

  第二阶段自11月16日起,相关部门将对超标电动三轮、四轮车违法上路行驶行为依法给予处罚,对不服从管理、阻扰执法的,相关部门将依法对其从重处理。对被扣留的车辆,所属人30日内不按规定接受处理,将被依法予以处置。相关部门将对电动三轮、四轮车无证驾驶,分别处以200元、500元罚款,车辆无号牌上路行驶,将处以200元罚款,并扣驾驶证扣12分。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