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高速三大队大队长王卫做客大众网直播间.jpg

菏泽高速交警三大队大队长做客大众网直播间

2018-12-06 19: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蒋培 郭亮 齐敦硕

菏泽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高速三大队大队长王卫做客大众网直播间

  大众网菏泽12月6日讯(记者 蒋培 郭亮 齐敦硕)12月6日上午,菏泽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高速三大队(以下简称:菏泽高速交警三大队)大队长王卫做客大众网直播间,参加第15期“我给交警队长捎句话”直播节目,为网友普及了高速出行安全常识,并在线回复网友问题。

  菏泽高速交警三大队辖区含G35济广高速公路254KM至340KM+400M,北起日兰高速互通立交,南至商丘市鲁豫省界收费站,单幅总长86.5公里。辖区共包含菏泽新北、菏泽新东、定陶、古营集、曹县以及鲁豫省界六个收费站,以及定陶停车区和曹县服务区。“鲁豫收费站口是省际收费站口,也是山东通往河南的主要高速通道,日均车流量均达到3万余辆。”王卫说。

  近年来,G35济广高速公路车流量激增,主线鲁豫省界收费站(340km)广州方向夜间极易造成交通拥堵,菏泽高速交警三大队通过在省界收费站广场入口处向后方来车方向每间隔50米安装路灯(共计2公里)、在336km至340km鲁豫省界收费站广场入口连续安装4公里的雾天防撞诱导系统等6个有效举措,有效预防了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2017年11月至2018年11月,该大队辖区路段事故死亡率下降53%,重点整治路段死亡率下降71%。

  本期节目吸引了3.57万网友关注,王卫利用半个小时的时间,回答了网友提出的近20个疑问,不少网友直呼“王队长很赞!”

  附直播问题:

  1、车辆发生难以移动的故障该怎么用灯光?

  答:车辆在道路上发生故障,应该先开“双闪”,能移动则移动到不妨碍交通的地方;不能移动的或者发生非轻微交通事故需要等待交警处理的,除了开“双闪”,还要在车后方设置安全警示标志(即三脚架)。夜间还应当同时开启示廓灯和后位灯。

  2、从匝道口进入高速应该注意哪些?

  答:从匝道进入主路,应尽量让车身与高速主路平行,不要横插入高速慢车道,进入初期,要仔细观察主路慢车道的车流情况,在匝道口上,鸣笛示意,提醒主路上的车主。同时要沿着匝道口的缓冲路段缓慢行驶一段,然后观察后视镜,再逐渐进入慢车道恢复正常速度行驶。

  3、在高速路上堵车的情况下,是否能走应急车道?

  答:非紧急情况,在高速公路或者城市快速路应急车道或者路肩上停车的,罚200元,扣12分。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八十二条规定,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不得有下列行为:

  1.倒车、逆行、穿越中央分隔带掉头或者在车道内停车;

  2.在匝道、加速车道或者减速车道上超车;

  3.骑、轧车行道分界线或者在路肩上行驶;

  4.非紧急情况时在应急车道行驶或者停车;

  5.试车或者学习驾驶机动车。

  4、山东高速交警对于“两客一危”车辆会实行怎样的管控?

  答:危化品车辆19:00至次日6:00禁止在高速公路上行驶,客运车辆凌晨2时至5时禁止通行,平时遇法定节假日或恶劣天气时,会根据具体情况,采取具体措施。

  5、高速公路匝道旁边的网状线能否停车?

  答:路面黄色网状线表示严格禁止一切车辆长时或临时停车,防止交通阻塞。如有违反禁令标线将处罚3分 200元。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