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截图20181220172253.jpg

冬季易发心脑血管疾病 大众网邀专家教您如何预防

2018-12-20 17:20: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蒋培 齐敦硕

菏泽康惠体检中心心脑血管病专家白光斗做客大众网直播间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12月20日讯(记者 蒋培 齐敦硕)冬季是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发季节,为了让更多网友了解冬季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知识,12月20日下午,菏泽康惠体检中心心血管病专家白光斗做客大众网直播间,为网友上了一堂以“冬季如何预防心脑血管疾病”为主题的知识课,并为网友提出冬季注意饮食和适当锻炼的温馨提示。

  白光斗介绍,心脑血管疾病具有发病率高、复发率高、致死率高、致残率高、并发症多等特点,已成为严重威胁人们身体健康的疾病。而随着冬季气温逐渐降低,人体新陈代谢缓慢,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人身体受冷空气刺激,血管骤然收缩,易导致血管阻塞、血流供应中断、血液流通受阻,使血管内的毒性物质不易排出,从而诱发心脑血管疾病的发作和复发。

  “但是,心脑血管疾病可防可治。”白光斗说,冬季一定要做好心脑血管疾病的预防措施,网友要控制好“三高”、外出要注意保暖,日常生活中要适当锻炼、控制自己饮食等。

  心脑梗的预警检测十分重要,白光斗介绍,心脑梗预测主要有脂蛋白相关磷脂酶A2、髓过氧化物酶和超敏C反应蛋白三项,患有高血压、高血脂、冠心病、糖尿病等病症的患者一定要注意做检测,以免错过最佳治疗时间。

  为广泛普及高血压、糖尿病、心脑血管、恶性肿瘤疾病等慢性病的防控知识,进一步提升市民对慢性病核心知识知晓率和健康素养水平。菏泽市开发区卫计局联合大众网菏泽站,开展菏泽市开发区创建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大型健康教育直播活动。本次直播近40分钟,吸引了1.8万网友的观看,网友可关注菏泽大众网微信(ID:dzw5122000)查看直播回放链接。

  本期节目链接:http://vzan.com/live/tvchat-959292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