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截图20190109144828.jpg

购物遇开票难 税务部门已要求超市按需申请增加发票

2019-01-09 14:47: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徐德波 齐敦硕

菏泽市区人民路附近的一家麦迪隆超市

市民在麦迪隆购物后保存的购物小票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1月9日讯(记者 徐德波 齐敦硕)近日,有多名网友通过菏泽大众网微信(ID:dzw5122000)后台留言表示,在市区麦迪隆超市购物后,开具发票时,均被告知暂时没有发票纸,需要过一段时间才能开具,网友对此十分不解。就此,国家税务总局菏泽市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回应,目前,已经要求该超市按照实际经营情况申请增加发票。

  网友“Mr.马”表示,在人民路中央公馆小区附近的麦迪隆超市购物,因超市没有发票纸,多次都无法开发票,一个月只能开具200张,今年夏天的时候就去过一次买了两百多元的东西,公司报销需要用发票,当时就说金额太小开不了,并且当时也没有发票纸,前两天去,说1月份的发票还没有下来,需要再等几天,“买了东西开发票”,这是再正常、简单不过的事情了,为啥会这么难?

  1月7日晚,大众网记者来到人民路中央公馆附近的一家麦迪隆超市,进行了体验采访。记者随意购买了超市内的几样零食和生活用品,付款后来到该超市的服务台,要求开具发票,一位姓楚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开不了发票,但不是不能开,只是因为这个月的发票还没有申请下来,需要等到11日以后才能够开具,只要保存好消费小票,到时再来店内开具即可。该工作人员还表示,每个月超市只能从税务部门领取到200份发票,不能满足日常的开票需求,但他们也没有办法。

  对此,开发区税务局回应称,接到网友反映后,开发区税务局相关人员第一时间进行了核实,据调查,2018年,根据该超市的经营情况核定每月200份发票,同时要求该超市可按照实际需要随时申请增加发票,但该超市未能及时申请增领发票份数,目前,开发区税务局已要求麦迪隆超市根据实际经营情况申请增加发票,以满足发票开具的需要。

  开发区税务局相关人员表示,目前,税务部门的发票保持常态供应,能够满足申领使用,纳税人可以根据自身经营情况,按需随时申请增加相应数量的发票,若市民在开发区辖区内遇到类似情况,可拨打0530-5192868热线电话反馈,开发区税务局将及时和商家进行沟通解决。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