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90123193553_副本.png

人大代表刘绍海:出台应急预案 谨防棚户区建设烂尾

2019-01-23 19:33: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潘涛 刘涛 郭亮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1月23日讯(记者 潘涛 刘涛 郭亮)政府工作报告指出,2019年,菏泽将深入开展“全市安置房建设推进年”活动,交付使用和基本建成安置房13万套,尽早让群众回迁安居。作为菏泽房地产行业的代表人物,市人大代表刘绍海在两会期间对政府工作提出建议,棚改收尾阶段,回迁房建设到了关键时期,建议政府出台相关预警预案的方案,谨防回迁房建设发生烂尾现象。

  市政府工作报告指出,2018年,城市承载能力显著提升,通过大力推进棚户区改造,完成12.7万套棚改任务。对此,刘绍海表示,去年,全市在城市建设上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作为城市建设的参与者,他见证了菏泽翻地覆的变化,城市环境更优了,城市更靓了,活力更强了。“一系列的成绩,让我们更有信心把菏泽建设成苏鲁豫皖区域中心城市。”刘绍海对大众网记者说。

  针对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2019年深入开展“全市安置房建设推进年”活动的工作计划,刘绍海表示,他带领的房地产项目也是菏泽棚户区改造重点项目,一开始便着力把项目打造成一个优质、快速、快捷的一个棚改安置项目,且计划在2019年第一季度就实现完美交房。“我们棚户区项目建设的质量、品质与商品房规格是一样的,我们一定给菏泽老百姓、棚改居民,交一个合格完美的答卷。”刘绍海对大众网记者说,同时他建议,市政府应出台相关的应急预案,谨防棚户区建设出现烂尾的现象。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2018年菏泽拉开了城市发展框架,打通了断头路33条,新修市区道路41条、84.6公里,基本完成中华路、黄河路、牡丹路等12条骨干道路升级改造,渠道路口43个,市区路网日益畅通。

  随着万达广场的开业,周边交通压力逐渐增大,希尔顿酒店、万达美华酒店和12万平方米的金街商铺即将开业,还有7千户居民即将入住,届时周边交通压力会进一步加大。刘绍海建议,政府部门可以把周边的断头路尽快打通,增设公交车路线,增建过街天桥,进一步方便市民出行。

责任编辑:潘敬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