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90224694762551397.jpg

菏泽汽车总站爱心接力 助盲人旅客平安到家

2019-02-24 19:16: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周佳

菏泽汽车总站的工作人员发现两位盲人

为两位盲人领路并顺利乘车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2月24日讯(记者 周佳)2月24日上午,在菏泽汽车总站候车大厅内发生了这样温馨的一幕。两位身患眼疾行动不便的旅客拖着行李箱从安检口处进站,身边无人陪护,正在安检机值班的安全科副科长闫秋英看到后立刻向前询问他们的购票情况与乘坐班次,得知两位旅客从事盲人按摩职业,乘坐今日9点30分班车前往青岛平度学习专业知识。

  由于当时候车厅旅客较多,而两名旅客又行动不便,为了确保其人身及财产安全,闫秋英亲自将两名旅客送到平度班车的候车口,把具体情况告诉了正在检票口工作的售检科副主任李慧。李慧立马开通“特殊旅客绿色通道”,安排两名旅客提前检票乘车,与售检科工作人员宋云秋一起搀扶着他们顺利坐上了前往平度的班车,并嘱咐司机在路上一定要照顾好这两名旅客。两位盲人非常感动,一直对帮助他们的工作人员说着“谢谢”。在场的旅客也被这一善举深深地打动了。

  一缕爱心、一份亲情,发生在菏泽汽车总站的好人好事还有很多很多,而正是这种乐于助人的行文给紧张繁忙的春运增添了无限暖意,也温暖着南来北往的旅客。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