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90330161100.png

菏泽千人公益骑行引爆全城 新都心邀您共享绿色骑迹

2019-03-30 15:47: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徐德波 刘涛 郭亮

众多骑手在签到处排队签到

向公益骑行骑士代表授旗

骑手代表李童宣誓

千余名骑手从起点出发

骑行途中,骑手们队列整齐

骑手们在补给点领取瓶装水

幸运骑手获得一等大奖——华为mate20手机一部

3名骑手获得二等奖——小米平板电脑一台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3月30日讯(记者 徐德波 刘涛 郭亮)3月30日上午,在菏泽中北·新都心营销中心,伴随着一声发令枪响,千余名骑行爱好者疾驰而出,“新都心邀您共享绿色骑迹”菏泽市第九届全民运动会暨千人公益骑行活动正式拉开大幕。在这春暖花开、万物复苏的美好季节,一支绿色、低碳、文明的公益骑行“队伍”,浩浩汤汤引得众多市民纷纷侧目,成为城市里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千余名骑手闻讯而来,公益骑行引爆全城

  30日早上8点,在菏泽中北新都心营销中心广场前,骑手签到处早已人头攒动,众多英姿飒爽的骑行爱好者闻讯而来,大家聚在一起,互相打着招呼。其中不乏年过花甲的老人和年仅十几岁的小骑手。每一名骑手们身着醒目亮丽的骑手服,头戴流线型安全帽,摩拳擦掌准备大显身手。

  9时许,伴随着一声发令枪响,一千余名蓄势待发的骑手疾驰而出。骑行队伍从起点——中北·新都心营销中心出发,沿牡丹路向南骑行,经中华路向西行至重庆路,再沿着重庆路、黄河路、牡丹路环绕骑行一圈,最终到达终点中北新都心营销中心,完成骑行。

  骑行途中,活动主办方设置了多个补给点,为骑手们提供瓶装水。整个活动过程中,氛围非常轻松,到处充满着骑手们的欢声笑语,“今天天气不错,正适合骑行,人多更热闹!”“来来来,大家排好队形,让摄影师给我们拍一张!”“安全第一,活动第二,体验过程!”“越来越喜欢骑行了!”……

  来自岳程办事处张中社区的骑手张西瑞,今年已经63岁,在本次公益骑行活动现场,张大爷告诉记者,他是一名业余的骑手,在微信朋友圈看到菏泽大众网微信公众号推送的活动消息后,他约了几个邻居一起来参加,很喜欢这样的活动,希望越来越多的能加入骑行的行列中来。

  此外,来自牡丹区二十一中的学生刁新奥也和几位同学来参加骑行,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他显得有一点点激动。今年已经68岁的骑手侯杰,除了冬天,平时很喜欢骑行,他所在的喜德盛第二车队今天有200多人参加活动。

  绿色低碳出行深入人心,骑乐无穷还有大奖拿回家

  近年来,低碳出行、健康绿色生活的理念渐渐深入人心,骑行运动在菏泽已然蔚然成风。本次公益骑行活动旨在倡导倡导公益、健康、节能、向上的生活理念,实践低碳生活,让菏泽市民有更绿色、更健康的生活方式。

  10点30分,完成骑行的选手们返程集合完毕之后,活动进入抽奖环节,经过激动人心的随机抽取,最终,50名骑手获得入围奖精美保温杯一个,5名幸运骑手获得三等奖山地自行车一辆,3名骑手抽中二等奖平板电脑一台,来自牡丹区东城办事处的骑手李建新幸运抽取一等大奖,获得“华为mate20”手机一部。

  菏泽市体育局副局长房惠敏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市体育局积极结合全市体育工作实际,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全民健身工程建设,让广大人民群众享受到了体育事业发展带来的益处。同时,自行车骑行爱好者这一群体,为宣传绿色低碳生活理念发挥着重要作用,为菏泽的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积极的贡献。目前,菏泽处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冲刺阶段,更需要车友们做出努力,推动菏泽向社会文明进步的道路继续迈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此次公益骑行活动由菏泽市体育局、大众网菏泽站主办,山东中北置业独家冠名。

  本次公益骑行活动,大众网海报新闻全程直播,直播回看链接请点击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