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河南虞城县卫健委领导向单县中心医院致谢并慰问谢蕊护士_副本.bmp

跨越两省的救助 菏泽一护士休假时挺身救人感动两座城

2019-04-05 18:03: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周佳 刘涛 刘松

河南虞城县卫健委领导向单县中心医院致谢并慰问谢蕊护士

谢蕊将2000元钱捐给当地红十字会

虞城县委宣传部向谢蕊颁发荣誉证书

在现场抢救儿童的谢蕊(资料图)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4月5日讯(记者 周佳 刘涛 刘松)3月31日下午15时许,河南省虞城县突遇尘卷风袭击,致一游乐蹦蹦床被刮飞。当时正在游玩的山东省单县中心医院产科一病区的护士谢蕊,挺身而出,参与救治一名儿童。4月3日,虞城县卫生健康局工作人员来到单县中心医院答谢谢蕊,并给予慰问金2000元。4月4日,谢蕊又前往虞城县,将这笔慰问金捐给虞城县红十字会。

  尘卷风中救助受伤儿童

  大众网记者在采访时了解到,3月31日下午3时许,河南虞城县田庙乡万亩梨园里突发的强尘卷风,将一游乐蹦蹦床刮飞,蹦床上玩乐的孩子们被摔伤……紧急时分,一位特殊的游客毫不犹豫地、忘我地参加抢救,这位特殊的游客到底是谁? 难得的是当时她救人的一幕被路过群众用手机拍了下,之后在微信朋友圈被大量转发。当地官方及记者以此线索多方努力联系,得知这位特殊的游客是山东省单县中心医院产科一病区的护士谢蕊。

  4月3日上午,虞城县卫健委主任徐志强及虞城县人民医院负责人一行五人,专程来到单县中心医院产科一病区,亲切看望慰问救人护士谢蕊,为她送上鲜花,并致谢单县中心医院。

  徐志强一行人同谢蕊亲切握手,送上鲜花及慰问金。徐志强说:“我们是受虞城县委、县政府领导委托,专程前来单县中心医院看望慰问英勇救人护士谢蕊。谢蕊在危急关头,舍已救人的事迹感动了虞城县和单县人民。在事故现场混乱无序的情况下,谢蕊能果断、冷静抢救受伤儿童,非常专业、敬业,职业操守高尚。她一个人的事迹感动了两个城,很值得我们学习,感谢单县中心医院培养了这么好的护士。”徐志强表示,希望以后两地医院要加强交流,多向单县中心医院学习,共同提高,共同进步。

  谢蕊非常感谢虞城县卫健委、虞城县人民医院领导专程前来慰问,希望将慰问金捐助给受伤儿童家庭。

  尘卷风后心系受伤儿童

  4月4日上午,谢蕊一行来到虞城县,在该县人民医院受到虞城县宣传部、红十字会和该院领导的热烈欢迎。虞城县宣传部副部长贾文亮高度赞誉了谢蕊护士的感人事迹,称:“自然灾害给人们带来的伤害令人痛心,谢蕊同志的爱心之举却让人温暖。”同时称虞城县不少机关单位,尤其是医疗卫生系统现正在开展向谢蕊同志学习的活动。

  谢蕊表明了向当地红十字会捐出慰问金,救助受伤儿童的意愿。随后,在双方人员的见证下,她郑重地将2000元现金交到虞城县红十字会何民会长手中。捐款后,贾文亮副部长向谢蕊颁发荣誉证书,正式授予谢蕊同志虞城县尘卷风事件应急救援“爱心天使”荣誉称号。

  在同谢蕊聊天过程中,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在2017年冬天,谢蕊在单县中心医院北院区,也曾抢救过一位早产的孕妇,她说:“当时在电梯里,那名产妇就毫无预兆地生了,由于小孩属于早产,各方面器官发育都不完善,导致没有呼吸。”她紧急为这名小孩清理呼吸道,由于没有仪器,只能用嘴吸痰,实施心肺复苏,到最后母女平安。

  “救死扶伤是医护人员的职责,这笔钱我不能要,我希望能把这笔钱通过当地慈善机构捐出去,让这些钱用到这次意外受伤的儿童身上。”谢蕊对大众网记者说。

  据了解,4月3日,单县卫健局发文,号召全县卫生系统干部职工向新时代文明实践楷模——“最美护士”谢蕊同志学习。单县中心医院党委作出《关于号召全院干部职工向谢蕊同志学习的决定》,把最美护士谢蕊同志的事迹和精神在全院深入广泛传递推广,以形成“崇德向善,文明相伴”的医院新风,让救死扶伤、为难相助的优良传统在单县中心医院蔚然成风,凝集正能量,铸造新辉煌。

责任编辑:潘敬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