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90407204756.png

10国万人参赛 中国牡丹之都菏泽国际马拉松赛开跑

2019-04-07 19:35: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王兴亚

开幕式现场

上万选手参赛

市民为参赛选手加油

参赛选手穿越牡丹花海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4月7日讯(见习记者 王兴亚)4月7日上午,2019碧桂园·中国牡丹之都菏泽国际马拉松赛鸣枪开跑,10000余名参赛选手分别参与了全程马拉松(42.195km),半程马拉松(21.0975km)和健康活力跑(5km)三个项目比赛,来自肯尼亚的运动员muthike peter murimi以2小时22分06秒的成绩夺得此次男子全马冠军。

  7点30分,菏泽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菏泽市人大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丁志刚,菏泽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长高荣国,菏泽市政府秘书长李士三等领导共同为比赛鸣枪,2019碧桂园·中国牡丹之都菏泽国际马拉松赛正式开跑。

  陈平指出,如今,菏泽正处在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市的关键时期,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菏泽,为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体育强国梦”、“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这次赛事必将成为菏泽体育、文化和旅游产业联动发展的重要纽带,成为扩大开放、增进友谊、促进交流的“金色名片”,成为打造大美菏泽的积极力量。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本次比赛于4月7日7:30鸣枪开始,13:35结束。比赛项目包括马拉松(42.195km),半程马拉松(21.0975km)和健康活力跑(5km)三个项目,旨在满足广大跑友不同的强度需求。比赛共有约10000人报名参赛,其中全马3000人,半马3000人,迷你健康跑4000人。

  菏泽国际马拉松赛汇集了中外近10个国家的马拉松爱好者参赛,国外选手分别来自肯尼亚、意大利、韩国、埃塞俄比亚和美国等国家,报名刚开始,他们就纷纷加入到了“菏马”的队伍之中。国内除了山东选手之外,还吸引了来自北京、上海、广东、浙江、新疆等多达22个省市自治区的运动员参赛。另外,达到运动精英待跑区成绩的运动员共有247人。值得一提的是,全国各地近20个跑团也争相报名,他们分别来自济南、青岛、菏泽、临沂、聊城、濮阳、天津、衡水、商丘、亳州、济源,而中科院跑马团也位列其中。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争夺,来自肯尼亚的选手muthike peter murimi以2小时22分06秒的成绩夺得男子全马冠军,来自肯尼亚的选手wambui nancy wanjiru以2小时48分58秒获得女子全马冠军,中国选手石吉林以1小时09分37 秒的成绩获得男子半马冠军;来自肯尼亚的选手wanalwa ludia naliaka以1小时19分19秒的成绩获得女子半马冠军。

  本次菏泽国际马拉松赛由山东省体育局、菏泽市人民政府、山东省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广播电视台主办,山东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菏泽市体育局、《山东商报》社、菏泽市牡丹区人民政府、菏泽市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山东电视体育频道承办,鲁商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为独家运营单位。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