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截图20190406105937.jpg

共建生态菏泽 2019菏泽护鸟飞行动举行

2019-04-06 10:55: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李继展

放飞活动现场

准备放飞的普通鵟

放飞的普通鵟在天空自由飞翔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4月6日讯(见习记者 李继展)为进一步唤起人们关爱鸟类、呵护美好家园的情感,增强全社会保护野生动植物的自觉性,4月5日,以“携手保护候鸟 共建生态菏泽”为主题的2019菏泽护鸟飞行动在曹县桃源集镇举行。

  活动现场,野放了一只河南省滑县送来经救治康复的普通鵟。随后工作人员驱车200余公里,沿日南高速往济南方向,分10个不同地点和不同的时间段进行对苍鹰、雀鹰、普通鵟、白头鹞、红隼等12只猛禽进行放飞,让它们回归到大自然的怀抱。

  菏泽市林业局首席专家、二级研究员、菏泽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秘书长王海明指出,鸟类是人类的朋友,保护鸟类对于维护自然生态平衡,建设生态文明,实现和谐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更多的社会公众和志愿者,积极参与到“护鸟飞行动”的行列中来。

  据了解,菏泽鹰匠猛禽救护中心先后组织救护猛禽及其它珍禽珍兽500余只,今年4月3日,菏泽鹰匠猛禽救护中心被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授予“斯巴鲁生态保护先进志愿者奖”,成为我省首个获此殊荣的志愿者团队,为菏泽争得了荣誉。

责任编辑:杨叔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