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90404170234.png

赞!单县首批智能化垃圾分类系统投入使用

2019-04-04 09:48: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吴超楠

小区内安设智能化垃圾分类系统

推广现场

志愿服务人员为居民讲解使用方法

居民纷纷试用系统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4月4日讯(记者 吴超楠)为进一步推动全县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单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紧密结合全县实际,精心谋划部署,在小区安设智能垃圾分类设备,配备志愿服务人员,开展宣传推广活动,全面开启了城市垃圾分类试点工作。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首批智能化垃圾分类系统分别在明泰第一城、中央花园、凤凰城A区、幸福小镇、武装部家属院等10个试点小区投入使用,该智能化垃圾分类系统,借助“互联网+”技术,实现垃圾分类回收的智能化运作。居民通过下载手机app,输入手机号或微信扫码,系统就会自动对所投放的金属、塑料、纺织物、纸类、玻璃、有害等多种生活垃圾进行分类、称重,按照种类、重量给用户结算对应的积分,累计积分可以兑换礼品,这种时尚实惠的方法得到了社区居民的认可,有效提高了城市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

  今天,记者在推广活动现场看到,许多小区居民来到设备旁边拿出手机进行试验,当看到设备智能为垃圾分类、称重后纷纷称赞。“这种方法真是太好了,既能美化环境,又能兑换礼品,提高大家对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很值得推广。”居民李先生高兴地说。

  下一步,单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在试点小区运行的基础上,总结经验,逐步推广,积极探索生活垃圾分类模式,建立健全垃圾分类管理工作机制,将垃圾分类工作逐步规范化、长效化。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