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90417164349.png

付小兵院士工作站落户菏泽 提高创面修复治疗水平

2019-04-17 16:07: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王文文

菏泽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右)为中国工程院院士、解放军总医院生命科学院院长付小兵(左)颁发“首席医学专家”聘书

菏泽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宝华(右)与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整形烧伤科、急诊医学中心主任姜笃银(左)为“博士后流动工作站”揭牌

付小兵现场授课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4月17日讯(记者 王文文)今天上午,菏泽市创面修复高峰论坛暨付小兵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举行。仪式上,菏泽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与中国工程院院士、解放军总医院生命科学院院长付小兵签署“院士工作站”合作建站协议,陈平为付小兵颁发了“首席医学专家”聘书,陈平与付小兵为“院士工作站”揭牌,菏泽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宝华与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整形烧伤科、急诊医学中心主任姜笃银为“博士后流动工作站”揭牌。仪式由菏泽市政府秘书长李士三主持。

  揭牌仪式由菏泽市政府主办,菏泽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菏泽市立医院承办。此外,应邀参加此次大会的还有国内知名慢性创面诊治专家田耿家、内分泌专家李秋以及各县区卫健局分管局长、医政股长,市卫健委委属各医疗机构、各县区人民医院业务院长、内分泌科、烧伤外科、创伤外科和血管外科主任,伤口造口专业护理人员。

  会上,陈平指出,近年来,菏泽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卫生与健康工作,按照“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的工作思路,坚持统筹推进、持续用力,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目前,全市卫生计生机构发展到5623家,其中大型公立医院38家。省级重点专科学科4个,省级以上重点中医专科19个。医养结合机构发展到52家,95.6%的医疗机构开通了老年人就医绿色通道,全市人均预期寿命达到79.2岁,高于全省平均水平0.7岁,高于全国近3岁。

  据了解,此次“付小兵院士工作站”的成立,让更知名的专家助力菏泽,让更先进的技术造福菏泽,是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有效探索和重要手段,不仅将国内知名创面修复专家的诊疗水平带到菏泽医疗一线,为菏泽广大创面疾病患者带来福音,更能促进医院学科之间合作体系的建设。

  陈平表示,菏泽市将努力为“付小兵院士工作站”提供最优的服务支持,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同时,付小兵及其团队的到来,不仅提供了让菏泽医务人员和国内知名创面修复专家面对面学习交流的机会,更有助于提升他们的临床思维和技术水平,工作站的成立是全市创面修复事业发展的一个新起点,一个新机遇,一个新跨越。

  揭牌仪式结束后,付小兵、姜笃银、田耿家、李秋分别就基于国家重大需求建立创面治疗中心的理论与实践、中国慢创治疗思路及原则、压疮等慢性创面的负压治疗、糖尿病足创面的无缝管理展开了深入的学术交流,为所有参会代表献上了一场丰富的视听学术盛宴。学术报告精彩纷呈,交流讨论气氛活跃,从而进一步促进了菏泽创面修复临床治疗水平提高,造福广大患者。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