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90415174939.png

国外专家学者云集菏泽 牡丹根皮受诺贝尔奖获得者关注

2019-04-15 17:43: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徐德波

2019世界牡丹大会高端访谈现场

以色列生物化学科学家、诺贝尔化学奖、沃尔夫化学奖、欧洲晶体学奖获得者阿达·约纳特在2019世界牡丹大会上参加高端访谈

外国专家在世界牡丹大会上分享自己的想法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徐德波

  4月12日至14日,菏泽首次举办了2019世界牡丹大会,为了推动牡丹产业发展,大会邀请了众多国外专家、学者进行“高端对话”,分析探讨、思想碰撞,共同探讨菏泽牡丹产业未来发展之路。受邀而来的专家们,既有诺贝尔奖获得者,也有园林园艺、牡丹栽培专家学者,他们为菏泽牡丹产业的发展带来了新的观点和想法。

  高端访谈中,专家们畅所欲言“传经送宝”,所说所讲范围广、定位准、内容深,既涉及中美牡丹的科技交流,也包括中韩合作栽培技术现代化,也有向荷兰、比利时等花木经营、培育者的“取经”,为菏泽牡丹产业发展授业解惑。

  牡丹根皮受诺贝尔奖获得者关注

  以色列生物化学科学家、诺贝尔化学奖、沃尔夫化学奖、欧洲晶体学奖获得者阿达·约纳特(Ada·Yonath)院士应邀来到了菏泽,参加了2019世界牡丹大会主论坛。“这是我生命中第一次参加这么美丽的会议,感谢邀请。”阿达·约纳特院士对于此次菏泽之行非常高兴。她在抗生素方面的研究对人类健康做出了巨大贡献,但抗生素的耐药性又带来了许多问题。因此,阿达·约纳特院士也一直致力于寻找具有生物降解性的新一代的抗生素。

  “有实验研究证明牡丹根皮(中药称丹皮)的主要成分丹皮酚具有抗菌消炎的作用,但我们现在对于牡丹根皮的了解还不太全面,如果我们能够了解它的真正功效,如果牡丹根皮能够像抗生素一样帮助人体消灭细菌、抵御疾病的话,我是非常愿意参与菏泽共同探讨、研究牡丹根皮抗菌消炎的奥秘的。”阿达·约纳什(Ada·Yonath)院士说。

  多国专家:期待与菏泽合作共同把牡丹推向世界

  韩国国立庆尚大学郑秉龙教授也受邀来到了2019世界牡丹大会的现场,他长期致力于推动中韩在花卉育种与栽培技术领域的科技交流。

  “我们对菏泽牡丹很感兴趣,牡丹不仅是一种观赏性的花卉,同时也是一种很好的物质和材料来源,很多医药公司及化妆品制作都在使用牡丹,牡丹价值的提升可以让中韩在高端化妆品等方面进行探讨合作。”对于未来中韩在牡丹产业领域的合作机会与潜力,郑秉龙表示期待。

  荷兰被誉为“花卉王国”,荷兰的威廉姆温德霍斯特公司的理查德作为一名成功的花木经营者,多年来致力于把菏泽牡丹推向全世界的花卉市场。

  “我们首先要做的第一步是大力提升牡丹的知名度,让欧洲了解到牡丹是多么的美丽。在培育新的牡丹品种方面,我们需要有颜色花型更好看的品种,那么在欧洲的花园和零售店,就会有更大的销售量,它们肯定会受欢迎,让欧洲人能够享受到亚洲牡丹之美。”理查德在世界牡丹大会上分享了他对菏泽牡丹的期待。

  来自比利时的威力·德·纳尔夫曾任欧洲苗木协会会长,他表示,中国菏泽的牡丹是独一无二的,应该让欧洲了解牡丹的传统历史文化和价值都带到欧洲去,让全世界的人来了解牡丹花,欧洲市场有什么样的空缺,这个大会就可以让我们进行很好地对接。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