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截图20190414180141.jpg

菏泽牡丹花开游客纷至沓来 地方名吃场面也“火爆”

2019-04-14 17:58: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郭倩

羊肉汤店内座无虚席

菏泽特色羊肉汤、大饼

菏泽特色名吃——烧饼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4月14日讯(见习记者 郭倩)第28届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4月12日开幕之后,整个“曹州城”变得熙熙攘攘,好不热闹!“民以食为天”,出行旅游更是少不了品尝美食这个环节。近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通过走访市区多家地方名吃店了解到,在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期间,不少菏泽地方名吃店爆满,游客争相前往,只为一饱口福。

  人头攒动,羊肉汤是菏泽一道靓丽“名片”

  来菏泽一定不能错过的地道风味特色名吃,羊肉汤便是其中之一。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位于中山路的一家羊肉汤老店,看到门口收银处和取餐窗口都排起了队伍长龙。

  菏泽人对于羊肉汤有着特殊的情怀,填饱的是肚子,品尝的却是情感。各种餐饮品牌不断推陈出新,但是不变的是菏泽人对羊肉汤的热爱。“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咱菏泽人就好这口。”一位老菏泽人说着也加入了队伍长龙。

  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期间,许多外地游客慕名而来。“多年前在菏泽喝过这家羊肉汤,这次带着家人来看牡丹,顺便把美食也尝一尝。”从河南濮阳慕名而来的李先生满足地说,太好喝了,香而不腻,喝过红汤的,但是这种白汤羊肉汤还是第一次喝。

  商家创新经营模式,营业数额猛增长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商家为了缓解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人流量高峰,专门在店里增设了自助点餐机,免去了顾客排长队充值的麻烦,像羊肉汤、羊油饼、烧饼、煎包等这些特色名吃都能自助点餐;为了吸引更多顾客,在做好特色美食的基础上,店家也推出了卤羊头、羊蹄、羊腿特色系列。同时,开发了真空包装系列,方便食客带回去品尝。

  采访中,记者看到有不少顾客都选择使用自助点餐机点餐,且不少顾客都会打包带走一些。

  “平时12点多才是人流量高峰期,这几天客人很多,基本上11点就开始忙起来了,而且店里二楼和包间也都满座了。”该店相关负责人说,在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期间,他们的销售量和销售额都比平时都增长了30%左右,尤其到了周末,生意更是火爆。

  名吃种类繁多,回味无穷留余香

  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期间,羊肉汤店内人气爆满的景象正是多家小吃店的真实写照。近日,大众网记者走访了位于府东街的府东风味名吃城、高平路的烧饼店、永昌路的银盛园、和平路的曹县烧牛肉等菏泽地方名吃店,均是门庭若市,家家人气都很火爆。一些“资深食客”还找到了胡同巷子的小店品尝美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了多名外地游客,他们在称赞菏泽牡丹的同时,也纷纷对菏泽的羊肉汤、烧饼、水煎包等地方名吃拍手称赞,并且还给自己的家人朋友带了一些特色美食,还有不少游客表示,以后还会再来菏泽赏牡丹,吃美食。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