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钊向大众网记者介绍产品_副本.jpg

菏泽这家企业产品供应雀巢、香飘飘 还“走”出了国门

2019-05-06 16:18: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李继展

张钊向大众网记者介绍产品

张钊向大众网记者介绍车间生产情况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5月6日讯(见习记者 李继展)雀巢咖啡、香飘飘奶茶是深受广大年轻人喜爱的饮品,其中多项配料来自菏泽的一家企业——天久生物。近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走进了位于菏泽市开发区陈集镇的山东天久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实地探访了企业的生产及运营情况。

  生产多种知名饮品配料 远销海内外

  刚进车间,天久生物负责人张钊向大众网记者介绍,天久生物是一家集技术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加工企业,主要涉及玉米低聚肽粉、麦芽粉、大豆肽粉的生产销售,低聚异麦芽糖、麦芽糖、植脂末、麦芽糊精等产品的生产、销售及进出口等业务,产品供应雀巢、香飘飘等国内国际一线品牌。

  大众网记者在生产车间观光通道看到,一条条生产线的机器正在加工玉米低聚肽粉产品,车间内洁净如洗,所有机器都是自动化设备,很少见到人工操作的场面。

  “这批产品即将出口欧洲。”张钊向大众网记者介绍,企业结合国际国内先进生产设备和技术,采用真空浓缩、真空低温连续干燥、高温喷雾干燥等生产工艺,先后通过了ISO22000食品管理体系认证、GMP认证、和国际宗教洁食组织的HALAL认证,并获得了国家检验检疫总局颁发的卫生注册证书。

  目前,天久生物生产的产品已广泛应用于体力恢复剂、饮料、酒类制品、保健食品、麦片、焙烤食品、麦乳精、咖啡、制药等领域,畅销至全国二十多个省、市、自治区,并出口到韩国、马来西亚等国家。

  新模式开拓新市场 “陈集山药”年产值10亿元

  天久生物所在的陈集镇以种植山药而远近闻名,该镇产出的山药品质极佳、药食同源,相传春秋末期范蠡携西施来定陶居住经商时引种,曾荣获“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称号,然而由于无序竞争等原因,山药优质却不优价,多数沦为外地的贴牌作坊。

  “作为一名菏泽市人大代表和民营企业家,我有责任带领大家一起脱贫致富。”张钊说,为了让陈集的山药能真正地帮助村民脱贫致富,保护种植户利益,将陈集山药这个传统产业做大做强。2010年,张钊牵头成立了天中陈集山药合作社,注册了“天智绿叶”产品商标和“西施种子”“苎萝蓣”种子商标,陈集山药获绿色食品认证标志和产品出口许可证,被评为“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金奖”和“山东省长寿农产品种植加工基地”。

  目前,天中陈集山药合作社已与全国17个省市、 30多个大中城市、482个超市建立供销关系,产品供不应求。在合作社带动下,看似普普通通的土特产——山药,在菏泽摇身一变成“金条”,年产值达10亿元以上,带动就业6.5万人。

  据了解,天久生物的母公司天久实业,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下辖天久生物、天骄生物、天智绿业生物等12家子公司及2家合作社,菏泽市百强企业、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守合同重信用”企业,2018年被菏泽市总工会授予“五一劳动奖状”,同时天久实业还是省级电子商务示范企业、省级扶贫龙头企业、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