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90514193445.png

网友担心菏泽大屯公铁立交桥花箱掉落 施工方回应可放心通行

2019-05-14 19:27: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王奉国

立交桥下熙熙攘攘的人群

花箱固定在护栏上

桥上的花箱

花箱内部固定花盆方式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5月14日讯(见习记者 王奉国)5月14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接到网友反映,有工人正在人民南路大屯公铁立交桥上摆放花箱。网友担心夏季风大,吹掉花箱,砸伤桥下通行的人群和车辆。杭州赛石园林集团有限公司施工现场负责人周正辉表示,立交桥安装的花箱采取了多重安全措施,桥下行人和车辆可放心通行。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人民南路大屯公铁立交桥看到,大桥附近有学校、菜市场、村庄,桥下人群来来往往,桥上施工方赛石园林工作人员正在从卡车上卸花盆,道路两旁的花箱呈条形状,花箱设置于立交桥护栏内侧。

  “担不担心桥上花箱掉落砸伤人群?”面对记者的询问,周围市民纷纷表示,从没有见过花箱从桥上掉下来。也有市民表示,长50 厘米,宽和高20厘米,这么厚重的泥土花箱不可能从桥上内侧掉下来。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通过周正辉了解到,立交桥安装的花箱采取了多重安全措施,他介绍说,花箱位于立交桥护栏内侧,施工人员通过电焊、螺丝等方式固定在立交桥护栏上;花箱内一个花盆重量达25kg,不易被风吹起,此外,施工人员还将花盆通过螺丝进一步固定在花箱内横向钢片上,桥下行人和车辆可放心通行。此外记者还了解到,花箱的设计既有防风防雨,也有一定的防盗作用,同时,园林人员分早中晚进行防破坏、防盗巡逻,发现问题后立刻整改。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